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西安地铁一号线今年8月轨通 2013年通车试运营

三秦都市报   2012-01-04 07:52

[摘要] 西安地铁建设在2011年如期实现二号线一期通车试运营后,昨天记者从西安地铁公司了解到,西安地铁2011年各项投资建设任务如期完成。目前,西安地铁建设形成了通车一条线、在建一条线、开工一条线、储备三条线的良好发展态势。

西安地铁建设在2011年如期实现二号线一期通车试运营后,昨天记者从西安地铁公司了解到,西安地铁2011年各项投资建设任务如期完成。目前,西安地铁建设形成了通车一条线、在建一条线、开工一条线、储备三条线的良好发展态势。

》》延伸阅读:均价只要4880元 地铁3号线旁低首付好盘大点兵 

据西安地铁公司的统计,到昨日,西安地铁全年共完成投资44.5亿元,其中地铁一号线17.12亿元,地铁二号线21.3

9亿元,地铁三号线5.1亿元,二号线行政中心通道工程完成投资0.89亿元,比省、市年初下达的投资考核任务36亿元超额完成8.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3.6%。据了解,随着西安地铁建设的进一步展开,目前地铁一号线(纺织城至后围寨)19座车站(含北大街站)已全部封顶。全线4个暗挖区间隧道全部贯通,二衬施工累计完成5712米,占设计总量的95%。7个盾构区间全部掘进施工,共投入14台盾构机,汉城路站以东隧道全部贯通,累计掘进29公里,占设计总量的85%。轨道敷设已完成9339米。一号线计划2012年5月底全线洞通,8月底实现轨通,年底实现电通,2013年通车试运营。

已于2011年9月16日顺利实现通车试运营的地铁二号线一期(会展中心到北客站)目前已经安全快捷运营超过100天,平均每天旅客运输量已经超过15万人次,列车正点率超过99%。同时,地铁二号线南段建设航天城和凤栖原两座车站已封顶,三爻站及韦曲南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会展中心至三爻站及三爻至凤栖原站两个暗挖区间正洞开挖累计进尺4652米,占设计总量的90%。韦曲南站至凤栖原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始发掘进,左线盾构机正在调试。计划2012年底完成盾构施工。

西安地铁部门表示:待二号线南段建成通车,二号线潏河停车场投入使用后,西安地铁二号线将行车间隔缩短到3-4,上线车辆增加到19列,达到设计标准,申请国家验收,转入正式运营。

》》延伸阅读:地铁二号线南延伸段明年底盾构施工完成 

记者了解到,西安地铁近期建设规划中,除一、二号线以外,地铁三号线试验段工程鱼化寨至国际港务区4个标段去年5月份已开工建设,目前5站6区间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正在土方开挖和围护桩施工。地铁四号线试验段五路口至大雁塔站管线改迁、交通疏导、绿化移植等前期工作已启动。

HOT: 御锦城团购重磅登陆,17号楼、8号楼地铁口+纯水岸+公园家唯你独享!让利:先总价减4万5,按揭97折,一次性再96折,团购起价5515元,赶快来抢“团”吧!

相关新闻:

西安惊现地铁求婚 

西安未来五年 城市框架按照“北进西扩”思路 

西安明年新建5000个公共停车位 

西安大都市总体规划明年完成 

未来5年西安发展三环商业带 拟建综合性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