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房价指数环比连续个三月停涨

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2-01-19 07:15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2011年12月,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52个,比上月增加了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1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6个,

西安 房价指数有停涨有下降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2011年12月,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52个,比上月增加了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1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6个,

去年12月,西安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均为0,二手房价格指数小幅下跌0.1%。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11年,西安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有8个月上涨,有3个月停涨,有1个月下降,全年房价整体仍以上扬为主。

延伸阅读:外资机构预测2012经济 房价还要降股市难转牛

陈致澎介绍,去年楼市政策调控在不断升级,金融市场也持续收紧,造成西安房产市场观望氛围日趋浓烈;同时,伴随着通胀压力的日益增大、银行信贷能力的萎缩,开发企业资金压力趋紧,在日渐趋紧的政策调控背景下,房企对于市场后期的开发信心已明显不足,开发企业供应能力呈现出下滑态势。2011年,西安商品房市场供应各项指标总体表现为走低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2011年,我国房地产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投机性、投资性购房得到控制。同时,尽管房地产市场的各项主要指标都在下降,可依然在正增长,房地产市场的变动并不会对我国经济发展构成较大挑战。

陕西 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同涨

延伸阅读:2012年楼市惨淡开局 地产大佬集体看跌房价

2011年,陕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加2550元,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分析,从家庭总收入的构成来看,工资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仍是陕西城镇居民家庭收入的主要支撑,两项收入合计占比为家庭总收入的95%,两项收入的增长是拉动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

从2010年10月开始,政府陆续出台增资政策,提高行政单位津补贴、事业单位生活补贴、企业在岗职工工资、离退休养老金以及工资标准和低保标准等,对陕西城镇居民收入增长起到较大的拉动作用。2011年,陕西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028元,比2010年同期增加923元,增长22.5%,增幅连续5年高于平均水平。

延伸阅读:专家预测西安上半年房价将小幅回落 后期趋于稳定

分析其原因,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劳务收入快速增长,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农民工务工人数与月收入水平增加;二是家庭经营收入仍是农民增收的重要因素。陕西粮食生产连续8年丰收,农牧产业效益整体提高,加之第三产业发展迅速,农民家庭经营收入稳步增长;三是在房价房租上升和转让承包土地经营权费用提高的直接推动下,财产性收入大幅增加;四是惠农政策的深入推行与农村新型养老保险的开展,促使政策性收入人均197元,同比增加30元。

HOT: 御锦城团购重磅登陆,17号楼、8号楼地铁口+纯水岸+公园家唯你独享!让利:先总价减4万5,按揭97折,一次性再96折,团购起价5515元,赶快来抢“团”吧!

相关新闻:

2012买还是不买?楼市"冬天已到春天还远吗"

任志强:楼市拐点还未出现 大降价已成定局

楼市调控消灭了多少幸福感 贷款压力与日俱增

楼市进入“拼跌”时代 降幅多少才是问题关键

据报告显示上月西安64%住宅低于6500元/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