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元旦、春节文化活动时间表

————2012年1月1日----2012年2月6日

房天下   2012-01-19 14:22

[摘要] 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元旦、春节文化活动时间表

201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使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节日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既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理念的直接体现,也是广大群众热切的文化需求。各级宣传、文化、广电部门要精心策划,密切合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文化活动方案,共同组织好节日期间的各项文化活动。

二、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省委宣传部将适时组织省直有关部门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省文化厅将按照文化共享工程实施计划,做好农村(社区)文化活动器材配送工作。省广电局在安排好节日期间广播电视文艺节目转播的同时,精心策划各类主题声频、电视文艺节目。各级各类艺术表演团体要组织排演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加大送戏下乡、下基层,进军营、进企业、进工地的力度,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能就近享受丰盛的文化大餐。电影发行放映单位要保证片源充足,积极送电影下乡,让群众及时看上新的影片。各书画院、协会、学会等文化类社团组织要组织书画艺术家深入社区和农村,为城乡群众义务书写春联,赠送年画。各新华书店要开展送书下乡和科技赶集活动,向农民发放科技信息资料,进行科普宣传和咨询活动。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站)等公益性文化单位节日期间要照常免费向社会开放,精心策划各类艺术展览、文化专题活动以及各类知识讲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省分中心、市县支中心及基层服务点要免费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的网络文化服务。各类文化活动要厉行节约,切实做到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三、切实搞好新闻宣传。各级报刊、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要精心安排节日期间的宣传报道,着力反映各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着力反映宣传文化系统的精神风貌;着力反映各地异彩纷呈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着力反映广大文化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生动事迹;着力反映人民群众热情参与文化活动的时代精神。

四、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各级文化市场管理及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网络、娱乐、音像、演出、图书报刊等市场的集中检查,重点查处各类盗版音像制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利用游戏机从事赌博以及各类露天大棚色情演出等违法犯罪行为。各类文化经营单位要树立惠民理念,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为丰富节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做出贡献。

五、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文化活动的安全工作。对公共文化活动场所要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纠正,要切实注意防火、防盗,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节日值班,建立预防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者,要与当地公安部门一起,制定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共同维护好公共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宣传、文化、广电等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周密部署,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经费到位,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好各地群众文化活动,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文明、安定、和谐的节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