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中介跨界急刹车 回归老本行佣金同样被打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8 08:35

[摘要] 龙湖郦城楼盘降价时,300多名老业主围攻砸售楼处,“冒充”老业主的还有中介分销顾问的身影。

(来源:东地产)龙湖郦城楼盘降价时,300多名老业主围攻砸售楼处,“冒充”老业主的还有中介分销顾问的身影。

靠代理新盘度日的中介公司发现,去年年底开发商日子难过,连带着给自己的也变得遥遥无期。

原计划在代理行业高歌猛进的中介公司们,不得不在2012年转回老本行。然而,老本行也面临成交量萎靡,难见转机,入不敷出的中介公司2012年难上加难。

中介“结佣难”混水砸售楼处

在南翔地铁站出口处,记者见到了去年开始从事房地产中介的置业顾问刘绍根,他手上抱着一叠南翔附近一些新盘项目的宣传单。“守在”地铁站出口处的可不止他一个,《东地产》记者从南翔站出来沿丰翔路走到一些新盘项目比较集中的宝翔路,途间收到几十张宣传单。

一边是置业顾问们新房代理“热情饱满”,另一边中介公司结佣“苦不堪言”。

》》延伸阅读:春节后二手房“售冷租热”中介门店生存难

中原地产一位代理新盘的置业顾问向《东地产》记者透露,卖掉一套房子很久都拿不到,真有砸售楼处的冲动。

无独有偶,《东地产》记者在龙湖郦城业主论坛里看到这样一个帖子,龙湖郦城楼盘降价时,300多名老业主围攻砸售楼处,“冒充”老业主的还有中介分销顾问的身影。《东地产》记者在论坛里联系到业主张先生,张先生证实确有中介混水冲击售楼处。

中介砸售楼处这种现象的出现,显然让原本亲密相处的开发商与中介出现隔阂。业内人士称,究其原因还是由于开发商面临着严重的资金链短缺问题,导致部分代理项目的中介公司陷入“结佣难”困境。

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谭百强认为,目前,开发商给代理项目公司开出的条件,较前两年已提高不少,但因其资金链紧张,难以如期兑现的现象也的确存在。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也表示,在一二手联动中,中介在和开发商合作中是出于弱势地位。当开发商资金链出现紧张时,收佣的确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

急刹车回头卖二手房

面对结佣回收无门,中介公司也纷纷调转方向,转回老本行。

》》延伸阅读:中介坐在店内"等春天"坦言楼市再不好就改行

《东地产》调查了解到,沪上一大型中介机构今年以来对所有门店的二手房销售业绩都提出了硬性要求。一般一个门店有2-3个组别约20多个业务员,必须有一个组别留守专注二手房买卖市场和租赁市场。

“对于不同区域的一二手房销售业绩差别对待,比如高端区域二手房市场比较低迷,内环以内的门店可能更重视一手;中外环二手房相对活跃,会要求门店更重视二手房。另外,春节之后,公司为鼓励二手房业绩,也增加了相应的物质奖励,以激发二手房业务人员的工作热情。”一中介员工透露说。

谭百强说,为了解决“结佣难”问题,有些开发商提出了“以房抵佣”,即把物业按照当前成交价格的9折,抵给代理销售的中介公司作为。“我认为可以对这种模式可以做选择性接受,比如一些刚需楼盘的房源还是可以考虑抵充的。这类房源不愁卖,如果碰到可以一次性付款的买家很快就可以套现。但有些小城市比如昆山、太仓的楼盘,目前出售速度慢,这类楼盘上海中原就不考虑接收了。我们也会加强二手房方面业务的发展,做到一二手联动,淡市之际,高低立分,越是前瞻性地把握到二手楼市发展趋势的房产中介,也越能在当前市场下生存并发展。

上海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同样表示,二手业务才是中介公司的老本行,一手代理只是政策逼出来的暂时的“救命稻草”,结佣困难,现金流同样是问题。

HOT: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房天下“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相关新闻:

租多买少难以支撑 中介入不敷出或掀关门潮

今年成交量陷冰点 地产中介过年不卖楼放大假

一线城市房产中介全面亏损:平均每个店亏5万

土地:国土部核减不合理用地8300公顷耕地4387公顷

楼市调控关键期不能"耳根软"房产调控要坚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