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1月房价指数环比下降0.1% 70个大中城市滞涨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2-02-19 09:15

[摘要] 月,西安房价与去年12月相比,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均下降0.1%;二手房价格指数降幅最为明显,下跌0.4%,跌幅较前一个月增加0.3个百分点。

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没有一个出现上涨情况。

专家表示,在中央一再坚持调控政策不放松的背景下,政策面短期内较难松动,预计上半年房价还将保持下跌态势。

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方面,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没有一个城市出现上涨。

记者统计,从去年1月份开始,70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的个数一直在不断下降。去年1月份有61个城市出现环比上涨,但是到了年底时仅有2个城市出现上涨。

专家观点

上半年房价还将保持下跌态势

中国发展研究中心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谢逸枫表示,房价下行最主要是国务院调控不放松和开发商资金趋于紧张及春节假期的影响。

一方面是“三限”的政策到现在并未放松,市场购买力不断萎缩。而开发商因库存巨大和销售资金回收困难及负债率加大等融资难,开始打折扣“以价换量”的形式,消化房源。

同时,减少拿地和延缓开工及推迟新产品上市等控制现金的流出。另外一方面是春节楼市大部分市场集体趋冷和萧条,导致购房者持续的观望心理蔓延。

中国发展研究中心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谢逸枫表示,在中央一再坚持调控政策不放松的背景下,政策面短期内较难松动,预计上半年房价还将保持下跌态势。

一季度市场处于年内最冷状态,二季度住宅成交量可能出现反弹,但价格很难由跌转涨。

据《法制晚报》

西安楼市

西安1月房价指数环比下降0.1%

二手房价环比同比出现“双降”

本报讯 (记者 赵辉)上月,西安房价与去年12月相比,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均下降0.1%;二手房价格指数降幅最为明显,下跌0.4%,跌幅较前一个月增加0.3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上月西安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均出现小幅下调,降幅都为0.1%;但与2011年1月份相比,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仍以上涨为主。其中,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出现了环比、同比双降的局面,降幅分别为0.4%和0.6%。

去年,我市房价指数上半年主要以上涨为主,但从2011年8月份开始,逐渐出现了停涨和下降的趋势,下半年环比涨幅没超过0.2%。

HOT:春节各地楼市冷意十足,为破楼市“坚冰”,搜房网“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应市推出,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购房者争取最实在的优惠,买到最优质的房源。西安楼市新春首场看房团也将在2月26日火爆出击,现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地新闻:

西安1月房价同比降327元/㎡

西安1月房价指数环比降0.1%

西安广受欢迎楼盘4880元起

楼盘华丽集合

灞桥在建民房屋檐垮塌 5工人受伤1人生命垂危

中国十大适合买房养老城市 西安榜上有名?(图)

月薪3000元以下怎么办 穷装修弄出大名堂(图)

新闻:

70城房价全线停涨 "国八条"出台一年作用显现

2012年房企债务高峰期 开发商大玩拆东补西招

地方刺探中央楼市调控底线 新政或取代"松绑"

央行年内首下调准备金率0.5% 存准率或会下调

曾称"降价不可能"的开发商 纷纷表示随行就市

绿城销售压力大 宋卫平也有亿元以上卖房任务

李克强强调:一定要建立健全住房保障长效机制

60机构倡议加强保障房质量 保安居工程

70城市房价全面停涨 调控难度前所未有

万科29个楼盘用安信地板 甲醛释放超5倍

还贷压力陡增 龙年"房奴"新添四大纠结望减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