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姜西平:开发商需要存活 转型乃调控作用的结果

————探讨房企转型之殇与路

房天下   2012-02-22 18:27

[摘要] 思变,是为了寻找一条适合房企转型的发展之路。2012年2月22日,西安直播间龙年首场大话地产进行中,对房企转型展开激烈的讨论。

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除了谋求转型苦练内功外,面对着一系列困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无路可走”。正所谓“穷则思变,变生良机”,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

思变,是为了寻找一条适合房企转型的发展之路。2012年2月22日,西安直播间龙年首场大话地产进行中,对房企转型展开激烈的讨论。

房地产营销策划人 姜西平

房产税会征只是时间和限额的问题

中央已明确定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因此有人预测2012年将会在40个城市开征房产税,并将限购令扩至县级城市。姜西平认为,房地产税从中国来说和资本主义社会不一样,资本主义社会是的一个产业,中国只有70年的产业,究竟会不会征,从总体来说,政府征,应该是会征的,只是时间的问题或者是一个限额的问题,百分之多少一个数字的问题。

商品房和保障房是对立的统一 起反哺作用

房企怎样对待对保障房带来的冲击,会不会冲击?姜西平认为根本就不会冲击,他谈到在这个世界上一般都是二八定律,有钱的人毕竟在少数,20%,80%都是穷人,这部分人是买不起房子的,如果这样一味地发展商品房,大部分人没房子住,他会闹事,造反的,这已经上升到上层建筑领域了,对你这个社会已经产生不满了,所以说必须保障他们,不但不会受冲击,反而是对立的统一,可以这样说没有保障房,就没有商品房,反过来说,没有商品房也不会有保障房。商品房和保障房是对立的统一,谁也离不开谁,这两个应该是齐头并进的,就是反哺的一个作用。

开发商需要存活 转型乃调控作用的结果

去年,不少房企开始转战矿业、养猪甚至进军影视业,业界大腕潘石屹也玩起了拍电影,年前网传龙头房企恒大也开始瘦身,“缩小”在房地产板块的阵营,对于这种现象,姜西平认为,这是国家限购等政策作用的结果,开发商需要存活,很是无奈,于是拍电影,去养猪,这也是政府的政策,完全是根据国家的政策来走,房地产老板看的很清楚,因为自己要活下去。

他认为,房企转型的很多,转型不转型,就在于它能不能生存,能不能生存下来看国家政策,如果国家政策好的话它就转过来了,什么地方盈利,它就往什么地方去,这就是问题的根本。

更多嘉宾观点请看:

光魔游勇:房企转型难度大 2012调控仍是谜

姜西平:开发商需要存活 转型乃调控作用的结果

高伟:逆境求生需好战略布局 房企转型得匀速

陕西龙化东方战略咨询王建红:房企要转型靠专业精细和创新

房讯网主编王涛:西安房价并未降 县级城市保障房建设压力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