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利率重现打折优惠 房贷再成银行“香饽饽”

中国证券报   2012-03-24 08:48

[摘要] 在严守风险定价原则基础上,目前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以内。“随着工农中建四大行座谈会精神传达,首套房贷利率会出现新一轮调整。”业内人士4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多家银行已对首套房贷优质客户给予利率优惠。

在严守风险定价原则基础上,目前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以内。“随着工农中建四大行座谈会精神传达,首套房贷利率会出现新一轮调整。”业内人士4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多家银行已对首套房贷优质客户给予利率优惠,“按风险情况不同,中国银行、花旗银行、华夏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农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打9.5折。”四大行的示范效应将使中小银行跟随定价。

首套房贷利率调至基准以内

消息人士透露,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四大行将“联手”把首套房贷利率控制在基准利率以内。

此次座谈会提出,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满足首次普通住房贷款需求,在基准利率内根据风险情况合理定价。

观察人士表示,由于年底银行信贷额度紧张等因素,去年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至10%,导致首套房购房成本大增。 》》延伸阅读:存准率下调了 购房贷款100万每月可省下200元

“当时多家银行发文明确,首套房贷利率执行标准不得低于同期限基准利率。”该人士介绍,有一段时间,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基本绝迹。不过,从今年1月开始,建设银行、深发展等多家银行陆续开始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某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现在银行对房贷申请基本上是“一事一议”。按客户资信等级、风险能力,甚至所在地区房地产风险状况等方面进行评估,最后进行利率定价。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3日表示,工商银行给客户的利率是根据风险定价的。

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四大行的示范效应,中小银行会进行房贷政策调整。“随着未来流动性宽松格局进一步确立,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将重现市场。”

对购房者能否申请到7折优惠利率,某接近监管人士表示,目前监管部门房贷政策未调整,仍是首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8.5折,首付成数不得低于30%。“这一红线暂未松动。”

但是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宋林飞,以及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多位委员在提案中呼吁,应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房贷恢复7折优惠利率。

HOT:继2月26日千人看房团成功举办,为了帮更多网友圆置业梦想,“春季攻市”再次火热出击,3月18日看房团将再次起航,报名火热进行中!新轮探市之旅即将启程!

相关新闻:

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将全部降至基准利率之内

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内定价 贷款审批被责令提速

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内定价 贷款审批被责令提速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 开发商称楼市未暖

首套房贷结束上浮 个人信用记录是贷款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