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下降超六成

西安晚报  2012-04-19 07:34

[摘要]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3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8个,比上月增加了4个。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3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8个,比上月增加了4个。

报告显示,3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从同比情况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上月增加了1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29个。3月份,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有21个,涨幅均未超过2.1%。

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3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2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1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8%。

3月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9个,比上月增加了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20个。3月份,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有15个,涨幅均未超过3.3%。

解读

70个大中城市中仅8城涨价

调控仍不能放松

整体下行 局部波动

调控仍不能放松

房价的标杆指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变动情况看,在房地产调控作用下,房价总体继续呈下降态势;同时由于刚性需求释放,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了新的波动。

“3月份房价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成效继续显现。”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认为。

从环比数据看,3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比上月增加了1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连续6个月下降;东南沿海城市,如杭州、宁波、温州、金华、青岛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也进一步扩大。

从同比数据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上月增加了11个,是自2011年9月份以来,下降城市个数的月份。 》》延伸阅读:物价房价股价“涨跌错落”政府加大惠民力度

马晓明分析指出,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继续走低,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销售策略较为普遍,二是部分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施了优惠措施。

房价总体下降的同时,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了新的波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从1月份的0个、2月份的4个,上升为3月份的8个。马晓明分析认为,受刚性需求释放、成交相对前两个月较为活跃的影响,部分性价比较高的楼盘降价打折促销优惠力度减弱、买卖双方议价的空间缩小,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出现波动。

马晓明判断,3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涨幅均在0.2%以内,未改变房价整体下行的趋势,但也说明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今后仍需继续坚持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不放松、不动摇,只有这样,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才可能得以实现。”马晓明认为。 文/图 新华

HOT:西安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为约“惠”刚需,搜房网联合卡布奇诺国际社区举办团购活动,195套双地铁畔准现房,60-135平米臻品户型,团购价每平5150元起!优质社区巨惠不断,期待你的参与!

相关新闻:

西安3月份房价每平米降至7182元 降幅0.51%

统计局:楼市调控成效积极 房价呈稳中趋降态势

调查称开发商预计房价还有20%的降价空间

楼市促销热土地成交冷 房价仍有继续回调空间

渣打银行:房价有下降空间 银行或增开发商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