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龙湖商业地产加速度 商业利润或提升至30%

京华时报   2012-04-27 10:00

[摘要] “预计到2026年,龙湖[简介最新动态]商业利润将占集团总利润的30%,这意味着龙湖每挣100元钱,其中有30元钱是来源于商业地产”。4月23日,龙湖集团商业地产部总经理魏健告诉记者,龙湖正在大步加码商业地产布局,除了在土地储备中保证每年12%作为商业项目外,还会伺机进入华南,包括福建、珠三角地区等

“预计到2026年,龙湖商业利润将占集团总利润的30%,这意味着龙湖每挣100元钱,其中有30元钱是来源于商业地产”。4月23日,龙湖集团商业地产部总经理魏健告诉记者,龙湖正在大步加码商业地产布局,除了在土地储备中保证每年12%作为商业项目外,还会伺机进入华南,包括福建、珠三角地区等地方,从而完成其在版图的布局。

多业态化布局

“其实我们是中国商业地产的先行者,我们做商业地产的时间,比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商业地产开发商进入的时间还要早”,魏健强调,龙湖进军商业地产并非调控背景下的被动转型,而是主动地抢占市场先机。

2000年,龙湖集团即成立商业公司,2003年重庆北城天街问世,2005-2010年又陆续开业了西城天街、星悦荟、MOCO家悦会等多个商业项目。在业态的分布上,龙湖实现了经济型首次置业、中端高改、高端产品及商业地产等多业态布局,在城市分布上,龙湖先后进入北京、上海、杭州、成都、西安、无锡、常州等多个省市,完成了商业的土地储备,初现多业态、化布局。

魏健向记者透露道,除目前已经营的9个项目之外,未来3年每年都有至少1个区域型购物中心开业,如2012年重庆时代天街开业、2013年成都北城天街开业、2014年底或2015年初北京的长楹天街开业。集团预计用15年左右的时间将商业利润占比从不到5%提升到30%,预计到2015年底三大业态将开业近20个项目,营业面积在350万平方米左右。

商圈繁荣的推动者

在这一前提之下,更快、更大一直都不是龙湖做商业的目标。“我们的出发点是投资风险可控,与商户共同持续赚钱,促进城市商圈的成熟繁荣。”魏健认为,龙湖集团的扩张一定是稳健、务实、目标明确的。

龙湖集团在9年的商业运营中,除了成功积累商业运营的经验、商业运营团队和数千家高跟随度的商户资源外,差异化的竞争模式,不仅打造商业地产,更选址于新兴的城市中心、地铁上盖的交通节点、未来政府政策规划的核心地段,以龙湖的商运能力、住宅开发能力和造景能力,整合区域交通资源、城市配套资源,塑造新兴城市商圈。

最为成功的重庆北城天街,不仅与上海港汇广场[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深圳万象城同被列为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商业地产开发案例,更成为重庆被列入行政区划名称的商业项目。“龙湖是推动整个商业圈向前发展的”,据魏健介绍,2005年北城天街被重庆市民评为重庆八大新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标,2008年北城天街推动整个商业圈突破百亿大关,“从一定程度上说,龙湖具备打造并推动一个新商圈的能力和经验。”

HOT:西安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为约“惠”刚需,搜房网联合卡布奇诺国际社区举办团购活动,195套双地铁畔准现房,60-135平米臻品户型,团购价每平5150元起!优质社区巨惠不断,期待你的参与!

相关新闻:

放下身段 万保招金等一线房企不约而同降价促销

西安楼市"红五月"即将来临 房企营销各有招

125家房企2011年负债1.33万亿 同比涨幅达31.7%

一季报数据难掩房企财务尴尬 库存现金流不理想

房企融资贷款受阻 二季度末或迎来新一轮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