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四"市场成色堪忧 二手房带看量环比降约2成

新闻晨报  2012-04-27 14:25

[摘要] 进入4月以来,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并没有承接3月的强劲势头,反而掉头向下。从上海中原多家门店反映的情况综合来看,4月至今,二手房门店看房量环比下滑了2成左右。

进入4月以来,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并没有承接3月的强劲势头,反而掉头向下。从上海中原多家门店反映的情况综合来看,4月至今,二手房门店看房量环比下滑了2成左右。

据上海中原地产恒大翰城分行经理王朋飞表示,4月中旬以来,挂牌量、价格均无明显变化,而门店带看量则环比下滑近20%-30%。受此影响,成交量也出现下滑趋势。另据上海中原地产中兴分行经理耿敏表示,4月以来,门店带看量环比约有10%的下滑。挂牌量有小幅上涨,挂牌价格没有明显变动,但市场议价空间已经降至5%以下,个别业主甚至临时抬价。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房东坐地涨价,不仅会吓跑购房客户,更将加重市场观望氛围,这在4月份的成交量方面已经有所显示。而伴随着刚性需求释放的减慢,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很可能将由“量升价跌”阶段转向“量跌价滞”或“量价微涨”阶段。

成交热点方面,据王朋飞透露,近期出手的购房者非常看重房源的品质、小区环境以及距离轨道交通站点的距离。部分小区挂牌房源虽然价格较为实惠,但综合质量较差,也鲜有人问津。如位于杨南路上的联丰苑,该小区竣工于2000年,环境欠佳,距离轨道交通6号线几乎有15以上的步行距离。小区两个月前挂出一套88平方米的两房,挂牌价为210万元,目前已经调整至196万元,交易双方税费各付,降幅约为6%,但仍难吸引购房者。

甲级写字楼 空置率下降 来源:新闻晨报

一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连续下降,租金环比则略有上升,这是近日高力国际发布的《2012年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报告》透露的。

报告指出,季度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从上一季度的8.6%下降到8.3%。在六个主要核心商务区中,徐汇区空置率,为7.0%。黄浦和长宁的空置率,分别为10.8%和10.4%,主要受到日月光中心和龙之梦雅仕商务大厦这两个新入市项目的影响。与此同时,有两个次中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落成,分别是环智大厦和中信泰富申虹广场,为次中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了71,455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另外,报告显示,受到稳定租赁需求的支持,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上涨1.2%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8.3元,但租金从上季度的6.1%下降至6.0%,较上一季度下降10个基点。

高力国际指出,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以分产权销售项目交易为主,值得注意的成交项目包括:方兴地产以均价每平方米人民币65,907元整售国际客运中心八号楼;臣风大厦以均价每平方米人民币32,651元成交21,053平方米。而一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整体均价为每平方米50,491元,环比增长2.4%。

鉴于2011年以来强烈的市场需求,以及只有在新项目中可获得大面积的办公面积,更多的租户已经开始考虑未来的租赁需求,并计划在中长期内以相对稳定的价格在沪租赁办公空间。因此,高力国际预期,今年二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租金仍将保持上涨趋势。

HOT:西安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为约“惠”刚需,搜房网联合卡布奇诺国际社区举办团购活动,195套双地铁畔准现房,60-135平米臻品户型,团购价每平5150元起!优质社区巨惠不断,期待你的参与!

相关新闻:

二手房报价略有上调 房价“稳中有降”趋势不变

租房季来临 呼唤二手房租赁信息平台尽快启用

房价“稳中有降”已成趋势 二手房价格或有变动

3月二手房价格上涨是昙花一现? 真需求大于"假性供给"

二手房成交回暖受抑制 房主借势涨价成交降四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