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1年涨17.5%才赚 当前楼市已不适短期投资

南京日报  2012-05-01 08:51

[摘要] 在通胀压力、股市不稳、投资渠道不多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曾经是回报较高的渠道之一,而相关数据表明,进入3月以来,南京楼市出现回暖迹象,一些投资客又开始蠢蠢欲动,当前的房地产还适宜投资吗?有业内人士详细为投资者算了一笔账,称当前楼市已不适合短期投资。

在通胀压力、股市不稳、投资渠道不多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曾经是回报较高的渠道之一,而相关数据表明,进入3月以来,南京楼市出现回暖迹象,一些投资客又开始蠢蠢欲动,当前的房地产还适宜投资吗?有业内人士详细为投资者算了一笔账,称当前楼市已不适合短期投资。

近日,业内人士在其博客中发表了名为《给当下房产投资客算笔账》的博文,以一套86平方米,总价63万元的小户型为例,在一年内房地产调控政策、税费政策不发生改变的情况下,到2013年只有当总价卖到74万元才能不亏本,即房价涨幅达到17.5%才有钱赚。

假设买二套房的投资人于今年初采用首付(六成)、30年按揭购入上述小户型住宅,2013年初拿房、办两证、交契税并转手卖出。这一年期间购房者所要承担的费用包括首付款、一年的贷款支出以及契税、维修基金等。其中首付款为63万元×60%=37.8万元,或者一年的贷款还本付息支出(按等额本息还款法)为1805元×12=2.166万元,买房契税为63万元×3%=1.89万元,住房维修基金为86平方米×120元/平方米=1.032万元,此外,还有尚未偿还的贷款,总计24.9788万元。卖房时投资者还将承担成交价5.55%的营业税和1%的个税。

按照现行的央行利率标准,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5%,因此,按照3.5%的年投资可以计算出,如果卖出房价低于74.394万元,就意味着投资者还不如把钱存在银行。

63万元的房子涨到74万元,一年的涨幅要达到17.5%,而目前南京的房价控制目标为,新房涨幅不超过10.4%。这充分表明,在目前市场基本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房地产短期投资已无利可图。

据某网站跟踪的92个样本楼盘价格走势显示,进入3月以来,南京楼市出现成交量增长、房价止跌的现象。相关数据显示,本月南京房价整体上涨了0.42%,停止了连续7个月的跌幅,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首次上涨。

“楼市回暖,除了‘刚需’的大量释放,也有部分投资客蠢蠢欲动。”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当前入市的购房者显然以刚需为主,但也有约5%—10%是投资客,这些投资客大多瞄准酒店式公寓之类的小户型。不过事实证明,近两年楼市的短期投资已大不如前。

HOT:“红五月”狂购30天,为约“惠”刚需,搜房网联合卡布奇诺国际社区举办团购活动,195套双地铁畔准现房,60-135平米臻品户型,团购价每平5150元起!优质社区巨惠不断,期待你的参与!

本地新闻:

江泽林在佛坪县调研陕南移民搬迁和保障性住房建设

陕北地区移民自建住房技术规范发布

境外媒体聚焦西咸新区建设

全省74个县区公示住房保障对象五年轮候计划

社区经历四年拆迁改造 千人吃哨子面庆祝搬新家

美国房子卖到榆林 榆林房展会九成房源是外省

延安市子长县村民建房挖地基发生土方滑塌事故

新闻:

调控仍不动摇房企转型才是关键稳健发展是主题

一季度各地商业地产全面爆发 扩张进入加速度

地产央企纷纷"甩货快跑"下半年楼市预期悲观

住建部强调房价调控 5月房价或有更大降幅

楼市调控两周年:预期目的已达 首套房置业无害

住建部专家:未来楼市调控主方向不会变

白领办公室宝典 助你2012升职加薪(图)

房价最易回暖10大城市 西安名列其中(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