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瑞丰新欣城版主"独航的猪"买房记

房天下   2012-05-02 11:30

[摘要] 怎么说,这都不算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酸涩多过甜蜜、艰辛多过幸福。徘徊挣扎在那个十字路上,寻找着下一个驿站的出口。左右的纠结、辗转。企图妄想着这些事情会如同《人生遥控器》上演绎般一划而过,不再经历这份烦扰。

怎么说,这都不算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酸涩多过甜蜜、艰辛多过幸福。徘徊挣扎在那个十字路上,寻找着下一个驿站的出口。左右的纠结、辗转。企图妄想着这些事情会如同《人生遥控器》上演绎般一划而过,不再经历这份烦扰。然而、终归是念想,事情仍一步步的发生,或许并非都按照自己计划的那样、但依然执着。最终有了答案、幸好、答案不是同过程一样难看,最终给了一个圆满。——买房记。

当长安的房子在九百块一平毛胚的时候,我在舔着大大的波板糖。想着手中拿着的就是幸福。房子离我要多遥远有多遥远。现在、看着橱窗里儿时梦想的波板糖时,紧紧的攥着拳头、握着口袋。回家啃早上剩下的两个馒头和上周末同室友一同采购的乌江榨菜。盘算着这月工资抵扣房贷后所剩无几的盈余。

我、长安某边角村落一个山沟沟里走出来的孩子。社会底层里一粒看不见的沙子,整日摸爬在职场中磨掉棱角的职员,有心却无力去照顾父母的不孝子,不能时常陪在女友身边照看的失职男友,朋友婚礼孩子满月无法到席的不够意思的伙计。这就是我,一个买了房子周身困顿的无助者。我身边的人现在要问我要不要买房,我会重重的说一句“no”。然后以身为证的告诉他们房奴是何等的可怕,何等的不光彩,过的又是何等的生活……当然,这个还有后话、我们且看~

80后似乎都这样,过着“我们就像爬在窗户上的苍蝇,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没有的”一样的纠结生活。曾经被冠以“垮掉的一代”的我们渐渐走上了社会的舞台。开始磨掉棱角,学会收敛,不再愤青。开始做那些曾被我们轻视的每一件细微事情。然后、按照曾经的60、70代步骤一路走下去。其实我想说,这一路不公平,你们给予了80后如此丰厚的童年,却要在他们即将茁壮成长时断掉补给、切掉养料。他们没有像你们一样在幼小年岁时锻炼出那般坚韧的毅力和一条道走到黑的精神,他们见过了太多的形形色色。却在现在要他们承担同你们一样的担子,他们会营养不良的。然而、终究是承载了,为了这残酷的生活,为了活着。

我很荣幸的跻身在其中一列,尽管不平,却学会坚持。尽管痛苦,但装着开心。那么现在,我们来说买房。咂摸那一段买房生涯。

房子,当这个词初次进入到我视野的时候还在上学。那会只知道房地产貌似真的很挣钱。那会只知道房子似乎开始准备要涨价了。那会只知道,什么时候有钱了把我家的一亩三分地盖起来比住高层要好多少啊。所以,那会的买房对于我来说只是个梦想,额……连梦想都不算。那会、、、貌似是06年。学校是幸福的,谈恋爱是不要房子的,车子也可以是自行的。大家还都是单纯的。自欺过自己的学生生涯。当步入社会时,对于我们这般的大龄青年,工作都可以是次要的了。父母奔走着想要看自己的未来儿媳,然后想起了买房,再然后的抬眼一看,着实让人很不舒爽、西安房产均价4427。

工作了,女友了,出差了。

在房子那般巍峨的价位面前、淡淡的选择了退出。应聘于某名声很大但其实内部机构很乱的国企单位。出差广州、为广州人民流着血出着汗。一个人工作的时候总是孤单的,在扣扣上搜索着可以聊天的志同道和的朋友,然后就有了她、我的女友。(此处、、你可以认为略去了一些汉字)

买房是我提出来的,我觉得在这个不平等的社会上,用我的能力去换得另一个人的公平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当然,就算力所不及也应该做。我不想她以后在自己的朋友圈中整天感叹着蜗居的悲惨和日后眼观房价的节节攀升、从而对我们的生活的质量及未来孩子的身心造成的不良影响。

她说、要不我们先结吧,日后再一块买。这句话让我听着很舒心、当然也让我很懊恼。舒心着女友的谅解和大家共同认知的社会的不公平。懊恼着自己的无能和不能给予。这、其实很纠结。

我说我们在等等的轻描淡写的拒绝的时候心有多疼。

08年,金融危机。等待着楼市的崩盘和价值重组。等待着炒楼炒股者的偃旗息鼓。就那样等着……09、10年,房价依然坚挺,妄想的降价和国家调控更进一步的成了“全民意淫”。我还有哪里的勇气告诉她我们再等等,等?到什么时候。

房价在以一个不可思议的数据增长着,连拐弯都不用,走的是直线。CPI指数一路飙升。国资委、发改委、统计局通通扯蛋。宏观调控再一次证实了他的“宏观”,跟贫民百姓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们的地方政府以地养城的态势愈演愈烈。各地地王频频爆出。这就造成了我们的另一番纠结。房价还会降吗?

中国什么都涨,工资不涨。什么都贵,人命便宜。这是在空间里某人的心情看到的调侃之语,可想想、貌似是真的。

终于、我不再想过《蜗居》里的生活。我想给自己的“夫人”一个家、一个可以让她安心的窝。这要用终于,我终于的知道,什么叫做责任,什么叫做决断。

当然,80后是没有钱的,就算你工资再高。房款首期的百分之三十都可以让一个初出茅庐的青年对这个社会失去信心。

没有钱要买房,这就造成了某种尴尬。我为了一个人而要去麻烦另一对人,我有这个权利吗? 老妈告诉我、你有! 爸妈在一旁叮嘱着、要买就买吧,家里还有点积蓄,我跟你爸这几年还存了点钱。况且我们俩现在都有工作,过两年还有养老金,身边不需要钱。买房是大事、再说咱家房子也旧了,以后你要是装修还不如另置,我跟你爸都商量过了,你爸也说你买房靠谱。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跟我们这些老家伙住到一块。况且婆媳的那些事你们这些男人都不懂,我不想让我儿子以后受夹板气。——我很高兴,可、我更难过。

都说要生儿子,我想我以后更愿意要女儿。儿子,太不中用了。爸妈 对不起。

在爸妈的坚强后盾下,买房开始成为一件靠谱的事。这、令一个坐在这写字的男人很沮丧。

政府北迁,貌似北郊近两年发展比较好。这、是件要确定的事。房买在哪里,选哪个盘。

选房也是一件让人很头疼的事,眼会花的。太多的盘子放在那,你进去出来进去出来,然后心里就又要重新的盘算一番,再进去出来后,又是另一番心境。感慨的不是一点。每个售楼小姐职业顾问都给你吹的好像你不买这个盘明天会喝农药自杀一样。

那个时候我知道了网络,那个时候了解了“房天下”。整日的泡在坛子里,看着那些楼盘的详情、走势、业主论坛、户型图。一个个点开关闭 再点开 再关闭。比女人上商场买衣服都难。

至于在城北看过的房子就不说了。瑞丰新欣城、进去、一万定金,出来。定格了某些事情的未来发展。

在瑞丰的售楼部呆着的时候,知道他是城改房、知道他五证不全。知道他在房天下上的价格已升至4800。但还就坐在那听着我的职业顾问给我的耐心劝导。因为她的确很有魅力。后来去物业现场了,在某栋楼某层的某一个房间里,她说就剩这两套大户型现在是比报价低的、东西两户,如果您觉得不错,其实可以考虑一下。然后、然后的然后、再然后……两厢情愿一拍即合 终究是好事。

买房了,给自己有个交代,给她有个交代,给父母有个交代。日后便开始过了准备还贷的生活。

工作是不能丢了,以前年少轻狂的一切现在成了我06年念想的房子一样,梦想了。勤勤恳恳工作,加班加点值班。为了能早日摆脱困境,为了能提前还清债务。

这便是我的买房日程,一个自由身变为房奴的被动经历。你愿意吗?

可,事情终归还有另一个版本。

以我瑞丰物业斑竹的身份,天天摸爬在楼盘详情间,看着这个盘子的价格的不断上涨,似乎心情也没有当初的那般沉重。买了房子有了目标,这总归也不是一件坏事。

那么现在呢 你又愿意吗?

用一句网络语:不要为了什么而什么。把“买房”添进去。房子可以买,要知道为了什么买,买了做什么。没有人会毫无缘由的去做一件事。买房也一样。你要知道将来的这个住所对于你日后的期望值。让你有念想、有动力。有坚持。即使是投资。

我很期待日后和孩子住在自己房子里跟他/她抢波板糖的憧憬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