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两周年 谈谈老百姓眼里的"楼市调控"

房天下  2012-05-03 15:34

[摘要] 房地产市场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有说仍在涨的,有说已在降的,有唱红脸的,也有唱白脸的,有唱盛的,也有唱衰的,笔者暂且抛开专业人士的论证分析,谈谈在楼市调控两周年之际,老百姓眼中的房地产市场是啥样。

截止到今年4月,“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出台整整两周年。在“新国四条”实行两周年后的今天,房价依然是国人关注的焦点。

从市场实际情况看,传统上成交活跃的“小阳春”和“银四”今年被冷清的持币观望所取代,各地成交量仍然维持在近几年来的低位。开发商“以价换量”成为楼市主旋律,大多数新项目以较为合理的价格入市,或给出更大的优惠幅度;一些新开盘项目推出九折、直减10万元等优惠,新的打折形式“团购”也出现在房地产市场上;开发商资金短缺矛盾显现,拿地热情不断减弱。

房地产市场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有说仍在涨的,有说已在降的,有唱红脸的,也有唱白脸的,有唱盛的,也有唱衰的,笔者暂且抛开专业人士的论证分析,谈谈在楼市调控两周年之际,老百姓眼中的房地产市场是啥样。

房企倒闭房地产的嚣张气焰被压下去了

房地产调控两年,最直观的感受是房价火箭式上涨得到控制,老百姓不会谈“房”而色变。与房价疯狂窜涨的08年相比,开发商已经从过去的“稳赚不赔”转变到如今“宣布破产”,尤其在北京、上海、武汉等多家中小房企倒闭之后,房地产与购房者之间的供求关系不断变化且差距拉大,楼市似乎已悄然转向买方市场,开发商和购房者的角色得到互换。

楼市调控下的资金链短缺,使得房企不再抱有侥幸心理,使出浑身解数、促销不再“羞答答”,降价促销、消化库存等“过冬模式”已经在楼市启动,打折、赠送面积、买房团购等活动在楼市屡见不鲜,房地产的嚣张气焰被压下去了。

持币观望 买房子没有过去那么着急了

今年两会上温家宝总理发表对楼市调控的态度:“楼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房产调控依旧要从严。”如总理所言,楼市调控政策依旧大力地执行着,这给了老百姓坚定的购房信心,“买房子没有过去那么着急了”成为众多老百姓的心理写照,“冷静驻足观看、掐指细算买房账”成为徘徊在楼盘展台前购房者的购房心态。

购房者之所以观望。与目前楼市的整体环境有关,随着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开发商开始加大促销力度,房价开始略显松动。购房者对于房价下跌预期加大,再加上库存量节节攀升,有大量的房源可供选择,因此购房者的主动权不断加重,完全不需像房价狂飙时期那样快速出击“抢房”,大可安心等待物美价廉、环境宜居、设施齐全的心仪好楼盘出现时再出手。

调控继续 对安家置业的信心增加了

国家反复强调“坚持调控不动摇”,“调控政策不会半途而废”,调控目标也由最初的“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逐渐调整为“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这些措施使得公众不会盲目跟风、随意出手,让公众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有了清晰的认识,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已经显现,但房价依旧没有回归到合理价位,调控还将继续,降价也将继续。

因此,对于诸多准购房者而言,虽然目前没有出击买房还处在观望期,但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却增加了。调控政策执行两周年,在未来还将继续执行下去,能够多大程度地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不得而知,但我们清楚的是,“以量还价”是开发商共识,是开发商自救的最有效方式,调控下,楼市抄底的好时机必将到来。

HOT:5.1特惠来袭!为回馈广大市民厚爱,房天下携手星火地产举办“给力”竞拍,0元起拍,4.6折封顶!15万抢拍1房,25万抢拍2房,,不容错过。心动不如行动!

相关阅读:

楼市调控正处于关键期 满足刚性需求不是救市

楼市调控"高压下"商业地产成投资者"新战场"

楼市调控两周年预期目的已达 首套房置业无害

楼市调控持续深入 房产商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

任志强:事实已证明 此轮楼市调控还是错误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