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类房企易进入破产轨道 房企并购潮或将涌现

信息时报  2012-05-04 10:57

[摘要] 赵卓文指出,以下三类企业特别容易在这一轮调控中倒下。其一,其它行业有新进房地产业的公司和项目,他们高成本进入,不熟悉房地产运作,缺开发经验,缺团队和管理人才,缺公共关系,如果再缺资金,当然离倒闭就不远了……

有业内人士认为,适度的破产并购有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的发展,毕竟房地产不能成为一个只赚钱不破产的行业。

楼市调控持续了两年之后,不少房企因为资金短缺、销售艰难,出现了融资、打包出售项目、转让股权、被合并等现象,近期终于有房企宣告破产。继杭州金星、杭州锦绣天地之后,广东小型房企广德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近日以“资不抵债”为由向法院提出进入破产程序申请,引发了业内外广泛关注。对此,不少业界人士

分析指出,房企破产的主要原因肯定在自身,接下来将有更多中小房企破产,但不成潮,不过不排除会出现并购潮。

现象解析 中小房企破产案增多

4月12日,广德业在顺德本地媒体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法院申请破产和解,盘活存量资产,清偿公司债务以及为广大业主办理房屋产权证,请相关公司或个人3天内到本公司洽谈有关破产和解事宜。顺德法院证实,广德业确实已经以“资不抵债”为由向法院提出申请,进入破产程序,法院正对其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尚未正式作出受理或驳回的决定。

据悉,这是限购以来顺德家申请破产的地产公司。该公司旗下国际商业城建成十几年,目前业主还未拿到房产证,此遗留问题如何解决存疑。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破产跟限购关系不大,而主要与其老板身故后留下的复杂财产、债务问题有关。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广德业陷入法律诉讼由来已久,仅2011年以来,就有28单相关诉讼,涉及金融债务、借贷、商品房买卖合同、商铺租赁等多个方面。

4月初,杭州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成为首例宣布破产的房企。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金星房产曾5次转让股权,欠款4000万元,欠税2398万元,在今年杭州市地税局曝光欠税所有企业中排名第二。它的母公司为浙江中江控股,而中江控股集团也已经申请破产保护。有报道称,金星房产所开发的主要项目——杭州市余杭区西城时代家园项目共分3期,前两期已交付,第3期共790户,几乎售罄,其中约300多户本应已交房,但碍于资金问题,项目3期自今年初已停工数月。西城时代家园三期后续各项工程也于4月1日起陆续开工,其中去年底和今年6月底到期房屋所涉工程力争于7月底前完工;同时余杭区政府将依法保障业主办理“三证”的权利。

 HOT:5.1特惠来袭!为回馈广大市民厚爱,搜房网携手星火地产举办“给力”竞拍,0元起拍,4.6折封顶!15万抢拍1房,25万抢拍2房,,不容错过。心动不如行动!

相关阅读:

周俊生:政府为烂尾债买单严重扭曲市场路径

有人破产有人玩足球 那些被"限购令"改变的房企

房企破产在这段时间出现 挤一挤楼市投机泡沫

“房企破产”潮渐现 “挤一挤”楼市投机泡沫

房企破产不能观而不管 楼市三个月后或更疲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