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出手拯救佛山楼市 原限购基础上可增购房

西安日报  2012-05-15 16:32

[摘要] 11日上午,大粤房产从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筑管理局网站独家获悉,佛山市“限购令”发生变化,不仅证过5年二手房交易不纳入限购范围,而且佛山市民在原限购基础上允许增购一套7500元/平方米以下的住房。

11日上午,大粤房产从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筑管理局网站获悉,佛山市“限购令”发生变化,不仅证过5年二手房交易不纳入限购范围,而且佛山市民在原限购基础上允许增购一套7500元/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实施时间从本月12日开始。有业内人士认为,佛山自今年3月实施限购令以来,成交量大受打击,此举有救市的味道,“限购令”某种程度上已经开始“松绑”。

据了解,11日上午,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筑管理局网站挂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佛山自今年3月实施限购令以来,成交量每况日下,国庆更是冷清异常。据泛澳地产研究机构提供的分析报告显示:10月1日到7日,全市新房共网签458套,成交面积仅4.5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跌约83%。业内人士认为,佛山市在这种情况下出台限购令“松绑”政策,明显有救市的意味存在。如果佛山此举得到默认,可能引起其他城市跟风。

事实上,由于限购对地方财政影响巨大,地方政府对限购并不感冒。今年4月20日,海口市市长冀文林曾经表示:“充分利用国务院给予海南的优惠政策,按照限价不限购的原则,积极出台相关实施细则”。但很快就否认。无独有偶,今年6月初,大连曾传出二套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改为以“个人”为单位,也就是大连一家三口人可以拥有六套住房,意味着大连限购令名存实亡。但很快也遭到否认。乃至于为了避免限购,曾有广东韶关、河北廊坊等城市先后出台限价政策,规避住建部的“扩限令”。

HOT:5.1特惠来袭!为回馈广大市民厚爱,搜房网携手星火地产举办“给力”竞拍,0元起拍,4.6折封顶!15万抢拍1房,25万抢拍2房,,不容错过。心动不如行动!

相关新闻:

评论:应警惕地方楼市微调政策的蝼蚁效应

各地楼市微调政策频出 房企表现依旧审慎

“限购”高压无碍政策微调 房产企业应对积极

朱林:微调普遍存在 要将降价升级创新为促销

2011下半年30个城市楼市微调政策皆未奏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