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西安金融界反应不一

————信贷政策利好或促刚需者积极入市

华商报  2012-05-22 07:29

[摘要] 日前,央行宣布于今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二次下调,预计将释放4300亿资金。此消息一出,引起了各方讨论。西安金融界分析认为,此次调整会带来多家银行的贷款额度不同程度宽松,银行贷款政策也有望迎来更多微调。

日前,央行宣布于今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二次下调,预计将释放4300亿资金。此消息一出,引起了各方讨论。

西安金融界分析认为,此次调整会带来多家银行的贷款额度不同程度宽松,银行贷款政策也有望迎来更多微调。

■现在是贷款好时机吗?不急于贷款的市民可再观察近期政策走势

在市民关注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方面,记者专门采访了西安本地金融业相关人士。工商银行个人信贷部的寇先生告诉记者,“我个人估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会将一部分之前的冻结资金释放,银行可用于贷款的资金相对于以前较为充裕,未来可能会有利率下调可能。如果不是非常急于贷款的市民可以稍加观察近期政策走

势,一旦利率下调或者优惠政策幅度增大都会对贷款人的资金产生一定程度的节约。”

》》延伸阅读:央行降准后正回购600亿 7天期回购利率跌破3%

建设银行唐延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这样分析,“央行下调准备金率后,理论上来说,银行信贷资金趋向宽松,未来可能会在个人贷款方面投放更多资金,不排除房贷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下调的可能。”

也有银行人士对房贷利率下调持保守态度。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国际金融理财师高文博告诉记者,准备金率虽下调,但针对房产的调控政策还会持续严厉,释放出的资金未必会过多地投放到房地产领域。

■贷款对个人资信记录有啥要求?

信用不良

银行有权拒办贷款

虽然银行信贷政策会有松动的可能,但具体放贷时间和利率执行标准还是由各行根据贷款人的实际情况制定的。一旦市民信用记录不良,银行就有权拒绝办理贷款、或采取利率上浮的手段来限制贷款,市民也就享受不到国家存贷款下调带来的好处。对此,交通银行高新支行个人信贷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信贷规模扩大后,市民关注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方面也将迎来更多政策微调,不排除再度出现利率优惠的可能。但一切都要根据国家政策执行,而且个人贷款仍然会因某些贷款人资信较差导致利率上浮的可能。因此还是建议想要办理贷款的市民尽量保持良好的资信记录,以便及时申请到足够优惠的贷款政策。该工作人员表示,及时归还贷款及信用卡透支款项,按时交纳各种费用,避免拖欠而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个人住房贷款的办理。

■此次下调并非针对房产市场

从侧面给观望买家信心

促进未来楼市成交

针对此次下调存准率对楼市的利好,永坤地产营销总监朱瑞峰表示:此次下调存准率后释放的4000多亿资金将会用于国民生产的各行各业,针对于房地产增加的流动资金只是很小一部分。但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虽然不是针对房地产市场,但会从侧面给一部分观望的买家以信心,促进未来楼市的成交。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也在其微博上表示: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一方面今后的个人贷款可能要比之前相对容易,另一方面利率也将会有一定的优惠,这些信贷政策的利好或能促使刚性需求者积极入市。 本报记者 王瑜

HOT:旭景崇盛园团购席卷古城!9号楼和11号楼两室、三室宜居房,面积90㎡-130㎡间,团购优惠后价格4680-5188元;每平优惠1700元,5千可抵18万元!

相关新闻:

西安或迎“准现房”时代 买房不再是“豪赌”

40个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下月实现 西安已联网细则未出台

央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西安金融界反应不一

房产税征收将使投资成本增加 西安投资者或弃宅转铺

西安市第二批77个重点项目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