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深陷"复星门" 当了"原告"又变身"被告"

东北新闻网   2012-06-04 14:09

[摘要] 2011年12月29日,SOHO中国宣布,分别与上海证大、绿城中国旗下子公司签署协议,以40亿元现金接手上海外滩8-1地块50%股权。当时,潘石屹曾说,因为与他交易的两公司非常缺钱,所以才顺利成交。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将与复星各占这块外滩地王一半的股权。

潘石屹今年麻烦不断,刚刚称将对重庆一公司涉嫌抄袭望京SOHO设计之事维权到底,昨又被别人告上法庭。昨天(31日),复星国际发布公告称,已经向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起诉书,正式就上海外滩8-1地块的权益向SOHO中国、证大房地产、绿城控股提出民事诉讼,以保障公司在项目上的优先认购权。

收购引发纷争

据了解,上海外滩8-1地块是在2010年由开发商上海证大以92.2亿元的价格获得,成为当时的上海总价地王,又被称为“外滩地王”,后复星、绿城等公司介入。

在SOHO中国收购之前,浙江复星、上海证大、绿城中国以及证大子公司磐石投资分别持有外滩地块项目公司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50%、35%、10%以及5%的股权。

2011年12月29日,SOHO中国宣布,分别与上海证大、绿城中下子公司签署协议,以40亿元现金接手上海外滩8-1地块50%股权。当时,潘石屹曾说,因为与他交易的两公司非常缺钱,所以才顺利成交。

交易完成后,SOHO中国将与复星各占这块外滩地王一半的股权。

双方各执一词

2011年12月30日,复星国际称对此感到惊讶,并明确表示反对。在随后的公告中,复星国际称,在上海证大建议转让外滩地块项目中,复星公司拥有优先认购权,并称若该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将采取一切手段维权。

对于复星国际的说法,SHOO中国回应,复星先于SOHO中国和证大地产、绿城中国商讨购买8-1项目50%的权益,但三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之后,SOHO中国才开始与证大地产、绿城中国洽商购买8-1项目50%权益,且谈判期间无论是SOHO中国还是证大地产,均一直向复星通报相关的进展,但复星最终给出的商业条件低于SOHO中国所出的商业条件。证大地产及绿城中国最终选择和SOHO中国成交,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

与此同时,SOHO中国还发声明表示,SOHO中国收购8-1项目的50%权益,并不涉及转让海之门公司的股权,复星就此并不享有优先购买权,也不存在侵犯复星所享有的优先购买权。

潘石屹称全面应战

“此次诉讼意味着复星正式启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复星相关负责人昨天表态说。据了解,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对该地块投入了大量精力。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昨天发微博说,刚下飞机,同事电话告诉我,复星起诉我们了。之前,我们尽全力,以非常友好的态度想与复星精诚合作,共同建设好上海8—1项目。这期间,有许多朋友帮助调停。看来这一切都没有阻止复星打官司的决心。现在我们只能与另两个被告方绿城和证大拿起法律的武器,全力应战了!

对于这场诉讼的结果,房地产专业律师认为,在没有掌握具体材料的情况下,不能预测诉讼结果。

HOT:凯森福景美地搜房拍火热古城!两套房源等你竞拍!51.14㎡北向一室一厅5折拍卖,封顶价3025元!拍卖总价15.59万。92.62㎡南北通透两室一厅6.9折拍卖,封顶价4430元,直降18.4万!

相关新闻:

复星正式起诉SOHO中国 潘石屹称将全力应战

潘石屹怒撰千字文回击抄袭事件 设计称很受伤

潘石屹张欣双方互相指责 地产维权南北大战欲升级

潘石屹:SOHO中国"闪婚"盈石资产 自持物业比重加大

万科精装房被淹 潘石屹痛斥抄袭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