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人民币升值部分国家房价下跌 海外置业需谨慎

财经网   2012-06-06 08:17

[摘要] 近日,一则关于中国夫妇斥资3450万美元购买2008年最初标价为6350万美元豪宅的报道引起不小轰动,市民海外抄底置业现象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近日,一则关于中国夫妇斥资3450万美元购买2008年最初标价为6350万美元豪宅的报道引起不小轰动,市民海外抄底置业现象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70万人民币能在美国买套140平方米住房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深圳一家专门经营海外地产的中介公司。据销售人员刘先生介绍,目前海外房产价位相对较低,70万人民币可在美国购买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吉隆坡首付17万人民币起,澳大利亚50平方米公寓房仅需65万人民币。

刘先生还告诉记者,2009年这套140平方米的美国房源至少要照现在高出40%-50%,所以说目前价格已经属于低点了。

》》延伸阅读:限购持续从严不能买房? 被限购族6种方式置业

另一家办理海外购房中介公司也称,现在受欧债务危机影响,美国中部一带地区地产价位偏低,但目前已有回暖现象,所以购房投资人较多。

汇率浮动拉动海外购房热

除目前海外房产价格相对较低外,汇率浮动也进一步拉动海外购房的热情。一家常年代办海外房产业务的业务人员宋先生表示,除价格较低外,汇率政策也激发了购房热情。

宋先生说,单拿今年6月5日汇率来说,1美元兑换人民币为6.3225元,如果在美国一套价值为7.2万美元的房源来说,兑换成人民币就需45.522万人民币。而据了解,之前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曾以7字打头,这样计算的话,这套价值为7.2万美元的房源,至少要50.40万人民币。所以,如今购房至少能省下5万元人民币。

刘先生为此以美国一套87平方米的房源为例。据其介绍,这套房源目前售价约为47万人民币,如果按照美国当地每月4000元人民币租金来计算的话,这套房源每年租金能达到4.8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出租不到10年后就可回本。

提醒:

海外置业还需谨慎

“据我了解,目前美国房产税和地税基本是按年来缴纳,每个地区不同,价格也不同,税率基本从1%-3%不等。这也意味着,如果购买一套100万的房子,按照1%计算,1年就得缴纳1万元,这样累计下来也不是笔小数目了。”

万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成祥表示,不建议市民到海外投资置业。国家法律政策制度不同,一旦发生政变,个人财产是否会得到保护依旧存在问题。“所以,如果市民想要在海外购房的话,我建议还是对所属国家和政治环境有一定了解后在下手,不要盲目跟风。”

HOT:天赐颐府搜房团城南高性价比现房共59套房源,持搜房团购优惠券总房款抵4万元,三房再送6万家电基金,两房送3万家电基金,享受如上优惠后还可享全款97折,按揭99折的折上折优惠!

相关新闻:

送70年物业再送置业礼金 西安楼市六一钜惠全城

改善性置业如何购房 贷款购房有四大潜规则

利率优惠措施针对首置业者 首次置业成本下降

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 购房者首次置业成本下降

刚需置业撑楼市 西安各区域刚需置业前瞻与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