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龙头房企5月销售业绩飘红预期转好 或转向"以量定价"

东方早报  2012-06-07 08:56

[摘要] 6月6日,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今年5月,该公司实现签约面积91.65万平方米,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48.46%;实现签约金额107.68亿元,同比增长45.4%。略高于万科在5月实现的107.2亿元的销售收入。

6月6日,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今年5月,该公司实现签约面积91.65万平方米,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48.46%;实现签约金额107.68亿元,同比增长45.4%。略高于万科在5月实现的107.2亿元的销售收入。

这只是多家龙头上市房企5月靓丽成绩单的一部分。

截至昨日发稿,碧桂园、富力、融创等大型房企均也已发布5月销售数据,大部分在5月表现不俗。

某业内人士昨日称,大型房企主要是以跑量为主。5月份,各大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大型房企的业绩和整个楼市成交量回暖相吻合,有些市场份额高的企业,其业绩表现要好于大市,因此5月企业业绩上涨并不奇怪。

“以价换量”换来红五月

“这轮业绩上涨是开发商以价换量获得的。”业内说。

此前的6月5日,万科总裁郁亮在某高峰论坛上同样表态,5月份楼市成交活跃是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结果。他指出,开发商去年四季度已经有一轮降价,现在又有一批发展商在3月份加入到价格调整的轨道上来。此外,5月份开始部分银行恢复了首套房按揭的优惠利率,因此刚性需求被释放出来。

上海某上市房企高管昨日称,该公司虽然尚未公布5月销售业绩,但据其了解,该公司5月的销量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实现了上涨。该高管称,当前开发商纷纷推出刚需楼盘,这些楼盘单价低,加上有不小的促销,使成交量回暖。

中指研究院6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100个受调查城市的住宅均价连续第九个月环比下跌,连续第二个月同比下跌,至8684元/平方米;十大城市住宅均价同比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且跌幅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5月份该机构监测的18家房地产企业中,近80%的企业业绩出现上涨,其中万科、招商、金地、远洋、碧桂园等企业业绩涨幅超过20%。

这与整个5月楼市的表现颇为契合。

以上海为例,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5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0.63万平方米,较4月上涨31.99%,较去年同期下跌了1.44%,但仍创下近12个月以来新高;成交均价为22450元/平方米,较上月下跌0.51%,较去年同期上涨2.46%。

对于部分房企5月环比或同比单项数据的下滑,有业内人士称,这是相对的,可能是这些房企在4月或去年5月业绩曾大幅攀高所致。今年5月整个楼市成交量“飘红”,龙头房企的销售表现自然不会差。

HOT:凯森福景美地搜房拍火热古城!两套房源等你竞拍!51.14㎡北向一室一厅5折拍卖,封顶价3025元!拍卖总价15.59万。92.62㎡南北通透两室一厅6.9折拍卖,封顶价4430元,直降18.4万!

相关新闻:

楼市调控总趋势不改 房价再次暴涨基础不具备

政策微调刚需将实现"软着陆"楼市"高端见底"

住建部重申调控不放松 楼市触底反弹仍存疑

多地放宽公积金政策 利好刚需还是为楼市救场

住建部:及时制止或纠正地方放松楼市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