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家长追捧使学区房成为名校入学资格接力棒

房天下  2012-06-08 00:00

[摘要]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古有孟母三迁,今也有大批家长为了买到学区房费尽心机,也许从古至今,在中国人眼中子女的教育问题才是最重要的吧。

“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古有孟母三迁,今也有大批家长为了买到而费尽心机,也许从古至今,在中国人眼中子女的教育问题才是最重要的吧。

现行教育体制与家长望子 心理下的双重产物

,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学区的房产。在这种源源不断的迫切需求下,成为房地产商的一个促销手段,好的尽管价格不菲,但往往广受关注。

买了就一定能上名校?

最近,北京的竟然每个月上涨1500元左右。像这种现象并非北京市所独有,在南京,目前的价格是10年前的三倍还多。在西安,就拿伊顿公馆来说,因为全省的高中西工大附中,借着的光环,比同区域类似的房源高出了整整30%-40%。但是,谁也没法给你承诺业主的孩子就一定能上区域内的好学校,尽管伊顿公馆那句“今年九月就上西工大附中”几乎耳熟能详。

家长追捧使成为接力棒

家长买纯粹是为了让孩子获得进入重点学校的资格,房子大小无所谓,环境差点也能接受。一旦孩子毕业之后,他们就会把房子卖掉。买的客户大多都是这种想法。代表着进入重点小学的资格所以就成了接力棒,完成使命后再卖给下一位家长。不过,再卖掉对有些家长来说那还是几年以后的事情,他们现在最要紧的是先得买到,因为他们的孩子就该上学了。

各方参与使成为金钱比拼游戏

》》延伸阅读:“”升温带动西安楼市销售

就近入学本来是个意图良好的政策,可现在,对不少家长来说,却意外结出了这颗不得不咽下去的苦果,甚至成为一场停不下来的金钱比拼游戏。尤其是,当这场游戏的参与和推动者还不仅仅是望子 的学生家长,还有房产中介和开发商的时候,就近入学政策陷入了尴尬。把择校变成择房,仍然是一种变相的不公平。家里经济条件好些的孩子就近进好学校,条件不好的孩子只能靠边站。显然,这与政府当初推行就近入学政策的目的还是背道而驰。

购买要考虑的三大要素

1、落户是关键

对出于子女就读而购房的情形而言,尽早落户是其中的关键所在。由于产权过户与户口迁移并不是同时进行,一般情况下是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而后再行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卖家将原有户口从房产所在的地址中迁出,而后买家才能将家庭成员的户口迁入。

2、注意片区调整

受生源人数影响,每所学校每年招生区域也会适当进行调整,这样势必会影响到有就近入学需求的购房者,如果提前“打埋伏”所选择的区位不准,很有可能会面临“放空炮”的尴尬情形。建议购房者在考察房源之前,一定别忘了前往教育部门了解清楚,是否会出现学区重新划分的情形。特别是对于两个学区交界线附近的房产要当心,因为每年教育部门会对学区划分做一些细微的调整,从名校学区调整到另外一个普通学区,这会导致产生花高价买房而孩子无法上名校的尴尬情况。

》》延伸阅读:刚需求凶猛 家长感慨“孟母”难当

3、山寨

“就近入学”中的“就近”指的是相对就近概念,而非地理位置的远近,不是指某个学生的家庭住址距离某一所中学最近就能就近入学,也不是指某一所小学距离某一所中学近就是就近入学。 目前市场上有些楼盘不管三七二十一,将附近所有学校统统放进自己的楼书中来,并宣称自身为“”,其实楼盘能否划入学校的招生范围,需事先了解清楚。而对于少数与名校距离很近,但并不是其招生范围内的“山寨”,则一定要当心。

总而言之,父母为了子女能受到的教育,可谓是煞费苦心。在这一片赤诚之心之外,也别忘了擦亮眼睛,莫盲目选择。

HOT:凯森福景美地搜房拍火热古城!两套房源等你竞拍!51.14㎡北向一室一厅5折拍卖,封顶价3025元!拍卖总价15.59万。92.62㎡南北通透两室一厅6.9折拍卖,封顶价4430元,直降18.4万!

相关新闻:

“近”不等于“就近入学”教育地产选购要慎思

家长买房需留心 警惕购买的三大误区

四招教您选择“”

“”升温带动西安楼市销售

各城区保值推荐 教育热盘给力优惠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