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灞桥区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西安晚报  2012-07-01 07:47

[摘要] 此次强行拆除行动系“国土资源部2011年度土地矿产卫星图片执法检查”行动之一,目的在于严厉打击新增建设用地中违法用地现象并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维护正常用地秩序。此次拆除行动秉承严格审查、彻底拆除的原则,对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的同时对硬化地面进行破碎,彻底打击违法用地。

此次强行拆除行动系“国土资源部2011年度土地矿产卫星图片执法检查”行动之一,目的在于严厉打击新增建设用地中违法用地现象并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维护正常用地秩序。此次拆除行动秉承严格审查、彻底拆除的原则,对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的同时对硬化地面进行破碎,彻底打击违法用地。

雷厉风行,强势出击,第十二次卫片执法整改开局良好

5月21日,红旗街办出动执法人员10名,对582号、608号图斑两处垃圾回收站非法占地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800平米,拉开了全区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拆除整改的序幕。

5月27日,洪庆街办出动机械车辆4台,对某农家乐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1000余平方米,破碎水泥硬化地面500余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30车,收回土地12.2亩。

5月28日,红旗街办再次出动执法人员20名,彻底拆除陈某违法占地全部建筑,共拆除厂房等违法建筑共计3000余平方米,收回土地3.6亩。

5月31日上午,席王街办联合公安、国土部门,拆除辖区李某厂房非法占地建筑。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机械2台,拆除违法建筑600余平方米。

6月1日上午,新合街办联合国土灞桥分局、港务区执法局、公安灞桥分局,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机械2台,对位于南郑村六组的4号图斑西安某墙体有限责任公司违法用地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共拆除钢构房、砖混房屋共计1820余平方米,围墙300米,变压器1台,收回土地8.97亩。

6月8日,红旗街办对某商混公司等3宗违法用地进行整改拆除,拆除违法建筑房屋350平方米,围墙80余米,收回土地3.5亩。

6月13日,洪庆街办出动大型机械、车辆3辆,执法人员20余人,对赵西村木材加工厂违法建筑和设施进行拆除,拆除违法建筑1100平方米。

6月22日,红旗街办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机械车辆22台对卫片涉及的6宗和新发生1宗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进行了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6130平方米,围墙400米。

截至6月25日,灞桥区对33宗违法用地进行了整改,完成拆除比例73%。复垦22宗。

乘势而上,加强督导,确保违法用地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一、扎实部署,营造氛围。区政府常务会议两次听取国土分局关于卫片执法工作的汇报,专题研究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区政府印发了《灞桥区2011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区长贠笑冬任组长的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3月份以来,灞桥区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六次召开全体会议,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关于整改情况的汇报。为按时限完成全区整改任务,明确了四项措施:一是整改工作以街办为主体,公检法部门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二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印发工作简报,每天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纠正。三是加大力度,主动服务,为符合条件的项目积极办理用地手续。四是坚持以拆为主,向“推土机”要成果。以街办为主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对违法占地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二、严肃查处土地违法案件。立案查处违法占地案件25件,下发处罚决定37份,依法收缴罚款237万元,移送法院强制执行10宗,追究党纪政纪责任2人。结合市整治办下发的3批拆除名单,以区整治办名义向各街办下发了两批49宗违法用地限期拆除名单。

三、建立区政府领导联系街办制度,包抓土地违法案件查处整改工作。组成督导组分赴街办对接,制定拆除整改工作方案。编发工作简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区卫片执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长贠笑冬,区卫片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贾轶昊同志多次赴红旗、席王、新筑、新合等街办督促检查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要求街办不断加大土地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在规定时限内整改拆除到位,坚决杜绝新的违法用地行为发生。

6月7日,灞桥区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市政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违法用地整改拆除工作。区委书记聂仲秋要求集中力量,在规定时间内将违法图斑拆除复垦到位,确保顺利过关。一是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对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违法用地,在查处“四到位”的基础上,抓紧完善用地手续。二是严查一批重大典型违法违规案件。对于重大违法和公然对抗执法拒不配合查处的违法案件,公开立案、公开查处、公开处罚,并在媒体公布。三是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进行整改查处。加大督办力度,督促各街办对要求拆除的工矿仓储类违法用地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减少违法用地面积,降低违法比例,化解问责风险,确保顺利过关。

拆除某公司厂房:6月1日,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机械2台,拆除某公司非法占地建筑物1820平方米,围墙300米,变压器一台,收回土地8.97亩。

坚持“三个结合”,巩固和扩大土地执法集中整改成果

201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各街办和区级相关部门积极采取行动,按照“以拆为主”的原则,对涉及违法用地全部依法立案查处。狄寨、纺织城、灞桥、新筑、新合等9个街办都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分别制定了详细的整改计划和拆除预案。新合街道定期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处理乱占乱建情况。设立土地违法举报电话,并对举报人实行奖励。灞桥街道与辖区30个村负责人签订了保护耕地责任状,落实了土地监督员,每周开展拉网式巡查不少于3次。狄寨街道以规范宅基地管理为重点,抓好基本农田保护;坚持每周巡查一次,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洪庆街道认真到位,措施有力,对违法建筑限期十日内自行拆除,未拆除的将强制拆除。新筑街办实行违法案件领导包抓制度,落实任务到人。席王街办在霸陵路、纺渭路等重要路段悬挂横幅,加强土地执法的政策引导和宣传工作。红旗街办强化了土地执法巡查力量,成立了以街办主任为组长的行动小组,积极做好拆除违法建筑的组织实施工作。

一是把整改工作和处理新发案件结合起来。对今年新发生的4宗违法用地全部进行了拆除,收回耕地50亩,拆除违法建筑7000平方米。通过日常巡查、集中巡查,发现制止新发生违法占地19宗。成立了灞桥区12336国土资源违法线索处理中心,设立了土地违法举报专线电话。“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处置”的工作机制初步建立。

二是把强制拆除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耐心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对违法用地单位法人、房屋租赁人和农民工,采取不同措施分别进行教育疏导,确保了整改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

三是把土地执法和村组干部警示教育结合起来。针对一些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国土资源法制意识淡薄的问题,结合今年村委会换届,对全区农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了一轮国土资源管理专题培训。抓住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利用宣传车在重点区域巡回宣传,全区干部群众依法用地意识明显提高。

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卫星遥感监测执法工作逐步深入千家万户,群众都知道有了“天眼”。土地执法工作由国土部门唱“独角戏”变成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灞桥区土地执法环境正在得到根本好转。

HOT:仁和地产十周年倾情回馈,尚品美地城钜惠团购火爆古城,75套精美房源,全明户型全景阳台,两室一口价6100元/㎡,首付分期付款只需5万元,超高优惠震撼您心,团购报名中……

本地新闻:

承办省十五运会 宝鸡开工建设游泳跳水馆

大力推动统筹城乡发展 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

娃娃挤在民房上课"教育部门拨款15万建板房修围墙

农村危房改造 优先安排特困户

西安地铁二号线明起延长运营时间

新闻:

低调高富帅装修优雅新中式3房2厅 简约休闲风

3万精装修80平米户型 史上装修经典(图)

看好国人出境游潜力 房企扎堆出海欲图谋全球

专家指各界都在借改革钻空子 不能寄望证监会

"禁墅令"铁拳出手 新政出台或将推高豪宅价格

中国楼市继续深度博弈 中央地方频频表态坚持调控

谢国忠:中国房地产泡沫已爆了 5月回暖是假

短暂反弹难解库存压力 下半年楼市或以价换量

楼市成交明显升 买家心态从观望转向主动出击

40城个人住房信息昨日联网 异地炒房"遁形难逃"

住建部拟扩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 覆盖五百城

舒适与实惠兼得 3600元/㎡起入住西安经济适用房

西安地铁时代来临!黄金万两10地铁盘大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