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省市松绑楼市政策夭折 盘点各地"短命"新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25 10:37

[摘要] 南京市政府昨日宣布首次购房获个税补贴,引发各界强烈关注。自本轮房地产调控以来,各地政府楼市微调政策不断出台,据不完全统计,通过各种手段“松绑”楼市调控的城市已达近50个,其中,成都、重庆、扬州等城市微调政策获放行。

(来源:和讯网)南京市政府昨日宣布首次购房获个税补贴,引发各界强烈关注。自本轮房地产调控以来,各地政府楼市微调政策不断出台,据不完全统计,通过各种手段“松绑”楼市调控的城市已达近50个,其中,成都、重庆、扬州等城市微调政策获放行。但有些省市“新政”出台不到一个月,甚至还来不及实施就已夭折。近两个月来,仅有扬州一地的购房新政获得住建部官员肯定,目前仍在实施。

另一方面,一年多以来,从中央到各部委,关于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的表态已达数十次之多,国务院更是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有专家表示,目前楼市处于敏感时期,从中央层面放松房地产调控的可能性不大。人民日报则刊文称,楼市若反弹,不排除出台储备政策。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中央相关部委多次重申调控决心,但出于财政考虑,地方政府对楼市调控松绑的意愿依旧强烈,未来不排除有更多的城市出台各种“变相松绑”政策。

河南新政:首套房“认房不认贷”放松开发贷和公积金贷款

存活时间:还未正式执行就被撤销

2012年6月底,河南银监局人士称,河南住建厅等6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楼市微调新政是误传。不过,《意见》确在两周左右前下发给一些基层银监局,指导辖内银行进行投放。目前各地还未正式执行“房贷新政”,意见就被撤消。

珠海新政:前山河以西取消限购 全市取消限价

存活时间:5

2012年7月13日晚23时左右,珠海市政府在回应媒体求证时证实了前山河以西取消限购,全市取消限价的消息。但是到了7月14日0:30出现变化,珠海市住规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双限令松绑措施虽然不违反楼市调控的原则,但因种种原因,已被紧急叫停,珠海楼市双限政策将维持原状不变。

佛山新政:引进人才不限购 办房地产权证超5年不限购

存活时间:12

2011年10月11日上午11点49分,佛山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发出通知,变相“松绑”限购令:对符合市、区人才引进政策的非本市户籍人员,由市、区人社部门出具人才引进证明,购房时可不受个人所得税证明以及社保证明的限制。已办理房地产权证超过5年(含)的住房产权转移,不纳入限购范围。当日晚间23时24分,同样是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马上发布紧急通知,突然叫停上午发布的放宽限购的新政。

湖南新政: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 减免相关税费

存活时间:1天

2012年5月29日,湖南省发改委曾在会议文件上明确表示“在房地产调控总基调不变的情况下,将推出利率优惠、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减免相关税费等措施,支持居民购买首套普通住房”。一天后,该消息即遭“辟谣”。湖南发改委官员表示“从未研究楼市救市措施”。

芜湖新政:所有购房者可获100%契税补贴

存活时间:3天

2012年2月9日,芜湖市政府挂出通知称,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在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办理产权登记时,财政部门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助。2月12日,芜湖市政府网站挂出一则通知称,配套实施细则正在研究完善之中,为保持该市房地产市场更加平稳健康发展,决定该《通知》暂缓执行。消息称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被住建部领导约谈。

重庆新政:公积金贷款可补缴账户余额

存活时间:6天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12年5月28日宣布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可贷比例由账户余额的15倍提高到25倍。但仅一周时间,新政便被扼杀。

石家庄新政:微调楼市政策 进一步细化限购具体措施

存活时间:7天

2012年5月31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员表示,石家庄市拟在坚持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前提下,对包括限购在内的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约一周后,当地官员表示,曾草拟过住房限购政策微调办法未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

上海新政:持居住证满三年可购二套房

存活时间:媒体曝光后官方称已撤销

市场传言,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享受上海本地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也就意味着此类外地户籍居民可以购买第二套房。上海房管局相关人士对此解释称:这并非什么“新政”,而是早就在执行了。而上海各区房产交易中心确认,已接到上海市房管局的相关通知,该政策已被正式取消。

HOT:天赐颐府搜房团购季完美收官,第二季盛大开启!纯南两室准现房限量加推,全明纯板三室绝好房源钜惠全城!成为搜房付费会员,尽享两房减7万,三房减10万,团购折后价5409元起!

相关新闻:

媒体称内地已有近40个城市出台楼市微调政策

调控陷入两难境地 刚需成地方政府突破口

珠海楼市限价政策暗松 多种操作规避房价上限

珠海否认松绑楼市 开发商看淡“微调”影响

温家宝:适当加大政策预调微调力度 保稳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