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继续加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 化解金融风险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8-06 11:57

[摘要] 8月3日至4日,2012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对下半年宏观货币政策和金融改革进行部署。

8月3日至4日,2012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对下半年宏观货币政策和金融改革进行部署。

在会议上指出,下半年,要继续加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发挥货币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改进和完善信贷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加快发展银行间债券市场。

“在保持货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究,增强前瞻性;做好政策储备,准确把握政策的方向、力度和节奏,适时适度进行调控,增强针对性。”央行称,“提高政策的精细化水平,增强有效性;加强与其他政策的协调配合,形成政策合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关于下一阶段的金融改革,会议还要求,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有序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积极推进国际和港澳台地区金融合作,深度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工作。

2012年4月,央行曾将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0.5%扩大至1%,加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使汇率弹性显著增强,逐渐趋于合理均衡水平;并在江苏、山东、福建等七省(市)开展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改革试点,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推进资本项目有序开放。

同时,央行推动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浙江省丽水市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广东省珠江三角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等地方金融改革,扎实推进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完善存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

对于金融风险问题,会议强调,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做到早排查、早摸底、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要全面加强金融风险的监测评估,动态调整和充实金融风险处置预案,分类处置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安全。同时,还要进一步推进金融机构深化改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央行称。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的44个大中城市中,六成以上城市7月的住宅开盘量有所下降,其中有7个城市开盘量环比下跌50%以上。44个大中城市7月总的开盘量为750次,各个城市平均开盘17次,总开盘数环比6月下跌了14.3%;同比2011年7月小幅上涨5.6%。大部分城市在经历了5月、6月之后,各城市这一波开盘高峰期基本已经过去,因此在7月的开盘量相交于5月、6月有一定程度下降,有的城市跌幅达到了75%。

据统计,44个大中城市中,有14个城市7月住宅开盘量达到20次以上,其中有5个城市开盘量达到30次,重庆和杭州两个城市开盘量超过了40次,分别为49次和47次。其余成都、合肥、武汉住宅开盘量均达到30次以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深圳三个城市7月住宅开盘量环比6月均有一定程度上涨,唯有上海开盘量环比有所下跌。其中北京上涨31.6%,广州上涨52.9%,深圳上涨41.7%;上海开盘量环比下跌。

六成以上城市7月开盘量有所下跌但一线城市仍上涨

5月、6月,许多城市住宅开盘量有明显增长,大部分城市住宅成交量在5月、6月均有明显增长;在经历两个月的成交高峰之后,开发商所认为推盘的黄金时间已经过去,大部分开发商选择等待下一个黄金推盘时间。因此在7月份大部分城市住宅开盘量出现一定程度下滑。

海南、天津等城市开盘量下跌明显,2012年7月海南开盘量环比6月下跌67%,天津环比下跌59%。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44个大中城市中,有27个城市7月住宅开盘量环比6月有所下跌,占比61.4%;有3个城市开盘量与6月持平,占比6.8%;仅有15个城市7月开盘量环比6月下跌,占34.1%。虽然大部分城市的住宅开盘量在7月有所下跌,但北京、广州、深圳三个一线城市7月住宅开盘量有一定程度上涨,北京开盘25次,广州开盘26次,深圳开盘17次;三个城市开盘量增长较为明显。


数据来源: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7月,44个大中城市住宅总的开盘量为750次,平均每个城市开盘17次,大部分城市在经历了5月、6月之后,各城市这一波开盘高峰期基本已经过去,因此在7月的开盘量相交于5月、6月有一定程度下降,有的城市跌幅达到了75%。

7月住宅项目开盘量的城市分别为,重庆、杭州、成都,其中重庆开盘49次,杭州开盘47次,成都开盘38次,前三城市住宅开盘量占比17.9%,一线城市7月住宅开盘量一共92次,各城市开盘量均在44个城市的平均水平之上。

7月15个城市开盘率达100%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5月44个大中城市预计开盘862次,实际开盘750次,总的开盘率达87%,总的开盘率接近90%,说明大部分计划开盘的项目均如期开盘了。44个大中城市中,有15个城市开盘率达到100%,此外还有17个城市开盘率达到了70%,仅有2个城市住宅项目开盘率低于50%。

部分重点城市7月实际开盘率分析(单位:次)
城市7月预计开盘量7月实际开盘量开盘率
重庆534992%
杭州3047157%
成都2538152%
合肥3333100%
武汉403280%
南京432967%
郑州1626163%
广州472655%
长沙272593%
北京352571%
上海2224109%
深圳1617106%
济南13754%
数据来源: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

HOT:天赐颐府搜房团购第三季冰点来袭!豪华阳光全明一梯两户纯板三室全新亮相,绝好房源钜惠全城!成为搜房付费会员,独享交5千抵10万装修基金特惠!

本地新闻:

加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 发挥其逆周期调节作用

我国7月CPI可能跌破2% 货币政策宽松空间加大

央行:下一阶段继续加强房地产金融风险监测

CPI破3打开货币操作空间 本月或再降准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