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投放我省金融系统首笔保障房项目贷款

————当好支持陕西省保障房建设的“排头兵”

陕西日报  2012-08-13 07:42

[摘要]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为陕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府谷县新府山小区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投放首笔3亿元人民币项目贷款,是陕西省金融系统为保障房项目投放的第一笔贷款,为项目建设提速注入动力。

“加大对保障房和农村危房改造支持力度”是当前经济稳增长的一项重要措施。陕西省委、省政府把解决人民群众住房困难作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富裕三秦百姓”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保障房建设一头连着“稳增长”的责任,一头承载着群众的安居梦想。

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全省保障房建设进展迅速。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紧跟政策导向、关注民生工程。近日,该行为陕西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府谷县新府山小区保障性住房(一期)项目投放首笔3亿元人民币项目贷款,是陕西省金融系统为保障房项目投放的笔贷款,为项目建设提速注入动力。

》》延伸阅读:今年我国保障房用地已经落实了2万公顷

一时间介入选准支持项目

为进一步加快陕西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2011年3月,陕西省政府设立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障房公司”),负责陕西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管理及全省各市、县保障性住房项目的资金筹措、划拨、回笼和工程质量、工期、安全的监督管理。中行陕西省分行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成立了专门的金融服务团队,与该公司积极接洽,密切关注保障房项目建设进度。

2011年9月,保障房公司已洽谈的市、县级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80个,总建筑面积约728万平方米,937套,投资额约175.3亿元将陆续开工建设,存在较大的资金需求。其中榆林府谷的保障房建设项目起步早、规模大,工程管理规范,对全省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省委常委、副省长江泽林在察看府谷新区和新府山保障性住房建设工地时曾经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看了府谷的保障房项目,我对榆林的保障房建设有了信心,希望府谷再给陕西创造一个样板!”中行陕西省分行将府谷保障房项目作为支持重点,杨勃行长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及早介入项目,研究制定服务方案,为该公司提供高效、及时的金融服务。经过充分调研、讨论,该行为保障房公司量身定做专项服务方案,最终在政策允许,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率先为府谷县新府山小区(一期)项目发起授信。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行动起来,在两个月时间内为该“样板”项目争取到总行的及时批复,授信额度8亿元,贷款期限五年。

时间放款 助力项目推进

府谷县新府山小区一期项目拟建设廉租房、公租房、限价房、经适房四种房型,总建筑面积逾40万平方米,各类保障房5052套,建成后可解决超过1.5万中低收入阶层人员的住房问题。

资金之于保障房建设,正如粮草之于兵马。在府谷县保障房项目工程急需资金投入的情况下,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打响了陕西省金融机构融资的炮。

项目得到总行批复后,陕西省分行积极与借款人、保证人、府谷县政府、府谷县城建局等企业及政府部门沟通,同时加强与项目所在地的中行府谷支行的联动,力争在时间投放贷款。在确定有效担保、项目资金封闭运作及项目所在地政府的财政预算承诺后,该行按照银监会相关支付规定于7月19日为该项目发放了首笔贷款3亿元,及时填补了项目建设的资金缺口,助力该项目如期推进。

完善服务模式 配套资源倾斜

保障房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在相当大程度上依靠资金来源的可持续性。中行陕西省分行不但率先向保障房项目完成贷款投放,同时,积极探索和积累为保障房项目提供完善金融服务的方法。

》》延伸阅读:住房普查数据缺失 专家建议保障房以房养房

在房地产市场面临宏观调控的大环境下,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调整业务拓展方向,控制房地产贷款投放节奏和新增规模,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该行在保障性住房融资业务模式上进行了诸多尝试:在信贷资源配置方面单独安排保障性住房贷款新增计划,将普通商品住房开发贷款业务与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业务区别开来、差别化对待;在产品政策方面,将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与商品房开发贷款项目区分开,列入支持类产品;在客户选择方面,执行区别于其他房地产客户的准入标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整,为支持保障房项目建设铺平了道路。

有了资金的及时注入,府谷县新府山小区的保障房建设如期推进;千万百姓的安居梦想有了保障。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时刻关注着保障房项目的建设,将在总行批复的额度内,适时为项目建设提供必要的后续授信支持,当好我省支持保障房建设的“排头兵”,全力以赴支持我省保障性住房工程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HOT:颐和盛世携手搜房网开启西安首场“夜闪购”,二期墅区纯板小高层,房源面积80.26㎡-118.36㎡,70年产权不限购。闪购均价3400元/㎡,价仅3170元/㎡,下载代金券还可享额外2000元优惠,用西安均价的一半,入住生态大宅。限时限量快来抢购吧!

相关新闻:

我国20余年没有住房普查 保障房供需矛盾突出

西安市领导审查保障房建设 要求规划好保障房配套工程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与陕建集团保障房项目签约

住建部部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坚持质量

已有一亿人受益于保障房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