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现8.5折 西安首套房贷利率8折已不再

房天下   2012-08-15 17:22

据《上海证券报》、《羊城晚报》报道,近日,在上海的交通银行某支行,广州的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普通客户已经可以申请到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

据《羊城晚报》报道,广州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某些支行也已出现类似的利率优惠。招行内部人士也透露,上周招行出台“新政”,普通客户也可以申请到8.5折优惠。

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或成趋势。《上海证券报》援引上海某城市商业银行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调整首套房利率优惠的通知,仍在执行基准利率。“但是如果业内都开始这样操作,我们也会跟进的。”上述人士称。

西安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未优惠

据西安晚报报道,昨日,记者调查了解到,首套房利率折扣尚未在西安出现。目前,在西安的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对首套房贷款客户都已经开始实行基准利率,首付为三成。此外,中信银行、华夏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可贷基准利率,但有条件限制。

20日,记者咨询建行南大街支行、农行长安区支行、工行太华路支行、中行北大街支行、交行城南支行获悉,五大行对首套房贷客户均执行基准利率,首付为三成。除了传统的五大行,中信银行西安分行个贷部、华夏银行西安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客户也能享受基准利率,但有一定条件限制。“对实力强的合作楼盘和部分资信较好的客户给予基准利率,其他的客户仍要上浮5%。”中信银行西安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说。

银行人士分析表示,2012年一季度以来,政策面强调对首套房施行宽松的贷款环境,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与一季度银行的信贷额度宽松有关。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将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业内普遍将此解读为,今年房地产调控的整体力度不会放松。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曾撰文解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政策,指出政府关于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不等于没有微调,建设保障房、鼓励刚性需求、抑制投机需求不会改变,刚性需求会逐步引导房地产市场软着陆。

在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差异化利率以及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销售模式的刺激下,一些刚需置业者开始入市,成交量呈上涨趋势,京、沪、深等一线城市楼市正加速“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