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首套房贷款利率几折

房天下   2012-08-15 17:39

近期,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8.5折成为主流,新一波利率优惠潮来袭。此前,记者在6月初走访多家银行了解首套房贷利率情况时,个人首套房贷款利率原则上实行基准利率,只有少数优质客户才给予8.5折优惠。不过,专家预计7折等更低优惠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利率重回八五折

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因为房地产调控和银行资金紧张,房贷利率上浮5%-10%的现象曾一度出现。但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北京地区四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重回8.5折优惠。在申请资质上,各个银行也一改之前的严格,只要是首套购房者均可申请,对个人申请资质不再有特殊的要求。

工商银行朝阳区负责个贷的工作人员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近期收到总行的通知,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优惠下浮至8.5折。“通知是刚下达的,此前是9.7折优惠。”

建设银行朝阳区负责个贷的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优惠8.5折。不过,这个优惠政策早在央行两次降息前就已经下达。”

交通银行某支行个贷工作人员称,普通客户目前申请9折优惠的把握比较大,8.5折优惠主要还是针对重点客户,不过申请8.5折优惠的条件较之前确实有所松动。而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工行在首套房贷方面也有8.5折优惠,但范围有限,整体水平还是保持9折。

据悉,除四大银行外,目前招商银行(600036)、光大银行(601818)、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601998,股吧)等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可以申请到8.5折优惠。

与此同时,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也相继传出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重启8.5折优惠利率的消息。

优惠或有扩大可能

对于目前的现状,北京东方基石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朝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实际操作中大多数银行在首套房贷利率上已经执行8.5折优惠。银行竞争激烈,在符合国家政策规定范围内,对刚需适当优惠。加上宏观经济不景气,国家政策松动,释放出更多利好政策,而房贷业务具有稳定而大量的信贷需求,又有首付和房产抵押,风险较小,银行是比较乐意主动放宽争取个人贷款业务。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利率市场化进程的加快正在促使银行加大对零售业务的重视程度,利率优惠幅度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

我爱我家(小区网 论坛)房地产经纪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李琛表示,银行一般会根据业务和市场的情况调节首套房的利率折扣,主要是为了达到鼓励消费贷款、刺激经济的目的,今后8.5折应该会越来越普遍。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央行连续下调存准率,银行资金宽松;加上房贷本身对银行而言是比较安全的,只要宏观经济面继续利好,估计房贷利率就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未来一段时间内,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范围有可能进一步扩大。

不过,杨朝晰表示,7折可能性不大,对银行来央行宣布利率浮动放开后,深圳、杭州等南方城市的一些银行纷纷推出各自的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房贷利率打折的情况,在此背景下,西安的首套房贷利率是否也有打折情况?本报记者分头对各家银行进行了采访。

央行特急文件:首套房贷利率可到7折

你的房贷利率是多少?8.5折?基准利率?还是基准利率上浮?实际上,首套房7折利率从未取消。前日,记者从商业银行获悉,就在这次降息的前一天晚间,央行向各商业银行下发特急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央行重提7折利率,但随着利率市场化大门开启,银行利润空间缩小,市民要想享受到7折甚至8折利率将更加不可能。

据记者多方了解到,降息当天央行向各商业银行下发的“特急”文件,文件号为“银发[2012]142号”。

在该文件中,央行称,“房贷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贷款利率下限由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至0.8倍,个人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仍为基准利率0.7倍。”这也是时隔两年后央行重提“7折”房贷。

此轮房地产调控较之以往成效明显,关键一点就是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逼迫开发商“以价换量”,加紧售房。随着降息以及在时隔两年后,央行以特急的文件形式重提7折,是否预示着房贷松动?

对此,中原地产何伟坚认为,此次央行降息,加上此前连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预计将有数千亿元的资金被释放,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一定程度上会缓解开发商资金压力,刺激购房者入市。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瑜认为,目前中央对楼市的调控在政策上不会有所松动,但是微观上也不排除放松的可能。“之前多个城市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都有放宽迹象。”

他进一步表示,此次央行降息,有可能会带来房价的反弹。但目前管理层手中仍有两张牌限制着房价的大幅反弹,比如,推广房产税,上半年已多少提及这事,另外,住房信息联网规模也远不止批的40个城市,规模的扩大会让投资需求得到进一步的压制。

西安房贷

记者走访的银行均未现8折房贷利率

据报道,占据房贷业务总量很大部分的“工农中建”四大银行,在某些地区已经开始执行8.5、8折利率,那么西安的情况如何?

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多家银行后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仍对首套房商业贷款执行基准利率,8折利率尚未在西安出现。

“我们仍是基准利率,没有打折。”昨日上午,招商银行城南支行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说。“没有打折,仍执行基准利率。”这句话成为记者昨日采访中出现频率的用语。在中国邮储银行西安含光路支行,一位霍姓信贷人员告诉记者,邮储银行的首套房商业贷款没有变化,执行的是基准利率。西安银行南稍门支行信贷部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该行没有接到利率打折的通知,“如果要有优惠,执行何种利率也要具体看客户的征信情况而定。”同样,交通银行一位工作人员称,“没有打折,仍是基准利率。”

“没有接到通知,商业贷款现在仍是基准利率。”中国建设银行南大街支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说。随后记者电话询问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以及农业银行的个人信贷部门,得到的答复均是“没有变化,仍是基准利率。”

而记者查阅了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中小商业银行官方网站,也并未发现有相关利率优惠政策的消息。本报记者刘鹏

开发商称:有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打九折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西安市的五家楼盘,除了一家楼盘称“少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打折”外,其他楼盘均称目前各银行首套房贷均执行基准利率。

昨日,记者随机选择,分别咨询了浐灞的绿地国际生态城、北郊的海璟国际、西高新的高新逸品、东郊的华清学府城、城区的东泰城市之光等五家楼盘,上述五家楼盘中的四家楼盘的工作人员均称他们所合作的银行首套房贷目前执行的是基准利率,包括招行、建行、工行、中行等。

五家楼盘中,只有一家楼盘提到其所合作的银行中有个别的首套房贷利率可打折。据这家楼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一家城商行可打到九折,其他合作银行都是执行基准利率,具体打折的情况要等看房后再说。”

随后,记者又以客户身份咨询了上述城商行西安分行个贷中心。“我行首套房贷利率就是最近调整的。根据客户资质情况,目前可打九折。”该行西安分行个贷部的一位女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李王艳

房产中介:没听说利率打折 客户未因此推迟买房

随着银行利率的下调和打折,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据报道,在上海,首套房贷利率有望打8折的消息传出后,一些正在办理交易过户的买房人,已开始放慢申请贷款的速度,等待8折利率真正到来。而在二手房方面,一些正在办理交易过户的客户也开始和房东协商延迟过户,希望能等到房贷利率8折政策落地。

不过,由于8折利率在西安尚未出现,购房者并未受影响而推迟办理相关手续。

“没有听到这个消息。没有客户因此而推迟签约的情况。”21世纪不动产西安西稍门店的一位张姓经纪人对记者说。据她介绍,如果有这样的消息“我们都会通知客户,现在西安的银行还都是基准利率,我们也没有听到要打折的消息。”玛雅房屋嘉天国际(小区网 论坛)店经纪人王彩凤表示,没有听说要打折的消息,“对于我们的业务也没有影响,没有客户因此而推迟办理。”“西安出现大面积客户等待政策落地的概率不是很大。”21世纪不动产西安地区负责人王红对记者表示,按照以往经验,西安的政策落地一般比较滞后,目前的消费主体以“刚需”客户为主,所以不太会出现等待或推迟的情况。她同时表示,前不久的降息也并未对公司业务产生太大影响,“现在主要是刚需需求的释放。”

而天地源不动产中介代理部营运总监侯磊也告诉记者:“目前西安市场上首套房贷大多执行基准利率,打折的情况极少。”

他山之石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8.5折

6月11日是央行宣布利率浮动放开的第二个工作日。记者从深圳及华南其他地区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一些银行已经推出各自的首套房贷利率,利率有高有低,小的城商行则仍在观望。一场银行间的房贷利率博弈已经揭幕。

据记者调查,四大行里,建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符合一定条件的客户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8.5折;利率的是工行,按照央行基准利率执行;中行和农行可达到基准利率的9折和8.8折。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认为,今年情况特殊,在公司类贷款风险难以捉摸的前提下,目前信贷资金充裕的银行更重视个人信贷业务。但是否会将优惠幅度扩大到8折,还要根据未来几个月的成交量、市场情况以及其他银行是否会打折来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