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西安调令下来上户口要多久

房天下  2012-08-22 10:16

[摘要] 西安调令下来上户口要多久。

西安调令下来上户口要多久。

各类户口办理流程

对符合落户条件的,由本人或被投靠人向申报户口登记地公安派出所提出书面申请报告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1、新生婴儿随父落户

必须提供:

⑴父亲的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母亲的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⑵出生医生证明。

⑶计生部门出具的生育指标证明,或计划外生育处罚完结证明(农村需乡政府以上,城市需街道以上)。 ⑷结婚证明。

注:母亲户口在外地的方可,本市除外。

2、未成年人随父落户

必须提供:

⑴出生医学证明。

⑵计生部门出具的生育指标证明或计划外生育处罚完结证明。

⑶母亲所在单位或街道、乡(镇)、派出所关于未入户原因的证明。

⑷结婚证。

⑸其它可以说明情况的有效证明。

3、未成年人投靠父亲

必须提供:

⑴本人的户籍证明。

⑵能证明父子关系的有关证明。

⑶父母亲的结婚证。

4、夫妻投靠

必须提供:

⑴结婚证。

⑵投靠人常住户口所在街道、乡(镇)出具的本人无正式工作的证明。

⑶投靠人的户籍证明。

⑷被投靠人的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注:结婚满5周年,有固定住处达3年。

5、老人投靠子女

必须提供:

⑴老人的户籍证明。

⑵老人所在单位或街道、乡(镇)出具的子女情况证明。

6、离退休回迁

必须提供:

⑴本人的户籍证明。

⑵市离退休安置办公室出具的接收置函(处以上)。

7、投资类

必须提供:

⑴会议事务所所出具的验资报告。

⑵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工商营业执照。

⑶本人与投资者有直系亲属关系的有效证明。

⑷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的证明。

⑸本人的户籍证明。

⑹未曾被劳动教养和追究刑事责任的有效证明。

注:购买门面房达30万元以上可按投资申报。

8、购房类

必须提供:

⑴房管部门出具的房屋产权证书和购房发票。

⑵本人与购房者有直系亲属关系的有效证明。

⑶本人的户籍证明。

⑷未曾被劳动教养和追究刑事责任的有效证明。

注:①同一人在二处购房合计达十二万元也可。

②购房发票原件盖户口专用章后复印。

学生户口办理规定

一、新生户口问题问答

1.问:新生户口是否可以不迁?

答:完全可以.根据国家政策规定,被大中专院校录取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决定是否将户口迁入被录取学校。

2.问:我是农村户口,是否必须将户口迁入学校才能办理“农转非”?

答:不必,根据国家政策:被大中专院校录入的学生,在办理好入学手续后,可以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及学校证明在原户口所在地办理“农转非。”

3.问:我大一先不迁户口,等大二或以后再迁行吗?

答:不行.因为公安机关每年按照当年的招生文件及当年的入学资料控制指标,过期未办理的,指标作废。 4.问:不迁户口对我毕业后是否有影响?

答:没有影响,学生毕业后可以根据《报到证》将户口迁入用人单位。

5.问:学生毕业后户口是否可以暂时留在学校?

答:不可以。学生毕业后若没有落实单位,档案挂靠在人才交流中心的,一律将户口迁入人才交流中心;若没有单位也无挂靠的,一律迁回原籍;其余将迁往派遣单位所在地。

6.:户口迁入学校后多长时间才能拿到新身份证 ?

答:视各地办理具体情况而定。

二、 大学生的户口迁移

(迁出、迁入)手续办理程序:

应注意的问题

根据身份证管理办法规定,身份证姓名只能是其户口“姓名”内容,不能制作“曾用名”等其他名称,因此请同学们在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时一定要仔细检查;

制作身份证,是以本人户口为依据,因此户口迁移证所填内容一定要与本人学籍资料所填内容相同,以免对您在校的学习,生活带来不便;

学生在校期间无特殊情况,其姓名、年龄等户籍内容一般不予更改。

被录取的新生户口办理

凭录取通知书,本人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迁移手续,经派出所审验合格后,签发户口迁移证。迁移证内各项内容必须填写,不许有空白项,身份证号码齐全。

新生到校报到时,向学校招生机关交验录取通知书,办理入校手续,将户口迁移证递交学校户口管理机关,经审查迁移证内容合格后,由学校户口管理单位统一办理入户手续。

毕业学生户口办理

按学生派遣单位发放的派遣证上所填单位地址,予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到新的工作岗位(单位)报到时,向报到单位所在地户口管理机关递交户口迁移证及有关证件,方可办理入户登记手续。

退学落回原籍手续办理

凭学校退学文件,本人户口到学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肄业、结业学生户口落回原籍手续办理

凭肄业或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本人户口到学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户口办理

本人要求户口保留在学校的,按规定保留两年;

本人要求将户口转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按照规定为其办理落户手续;

服务期满落实工作单位后,公安机关按有关规定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大学生应征入伍户口办理

大学生应征入伍退役时,由征集地民政部门接收,公安部门负责落户;

要求复学的,其户口落入本人所在学校集体户口;

不愿复学的,如本人要求回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安置,可待其档案经民政部门转接后,在入学前户口所在地落户;

不愿意回入学前户口所在地安置的,可在征集地落户。

大学应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办理

大学生大学毕业,户口需迁出学校到工作所在城市,这个过程叫高校应届毕业生接收;

高校应届毕业生落户期限为毕业当年,如2009届,则为2009年1~12月份有效,过期则按往届毕业生接收处理,接收条件与费用都高很多,如广州等城市需要房产才可能接收,所以大多数毕业当年未能迁移到工作所在城市的,今后只能在买房后才能迁移进来。

户口迁移的手续是,先到迁移目的地申请落户,得到当地人事局许可后,将获得《某某市需要大学生申请表》,然后再凭表到学校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再到目的地上户即可。

比如,要落户到广州市,应该先到广州市人事局或广州某区人事局申请接收获得接收表。

毕业生办理程序

根据身份证办理规定:居民身份证必须在其户口所在地办理,毕业学生在办理完户口迁移手续后出现身份证遗失或被盗情况,必须先到户口迁入地落户,再按常规办理程序办理补办手续。

二、户口被盗或遗失,如何办理补办手续?

1、本人写出户口丢失原因和申请补办报告,办理遗失申明(登报等);

2、凭本人报告,遗失声明原件,单位证明或街道居委会证明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申报补办手续。

三、户口迁移证被盗或遗失,如何办理补办手续?

1、本人写出户口丢失原因和申请补办报告;

2、迁入地单位或街道居委会出具未落户证明;迁入地派出所出具未落户证明;

3、凭以上证明到原迁出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补办登记手续,经审核属实后,给予开出补签户口迁移证明。

新生落户程序收取,整理户口

九月份新生报到后,按要求收取学生户口;

按专业整理,对户口进行“农业户”“非农业户”分类;

逐张检查户口内容是否有误,合格后进行登记、分类造册,对不合格的及时退回并限期更改;

适时安排时间完成身份证相片照相工作;

此项工作根据我校学生数一般在年底前可完成。

“农转非”户口

①准备材料,包括:新生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农转非”学生花名册,农业户口迁移证(以上各项、顺序、内容均须统一),各省学生录检表及相关文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②交市公安局户政科审验、经市公安局对材料核实后,按数量发放“农转非”指标证、每人一份;

按户口迁移证内容填写“农转非”指标证,填写完毕后送回户政科审验、盖章。

此项工作约一个多月时间完成。

落户工作

①"非农业"类户口落户:持学生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其它相关文件,将户口迁移证,学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逐一对照并装订成册后,附花名册,交当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②"农转非"类户口落户:持学生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其它相关文件,将户口迁移证,"农转非"指标证逐一对照并装订成册后,附花名册,交当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③核对:学生户口迁移证内容录入派出所微机后,先打印出初稿,将初稿内容与户口迁移证原件内容逐项核对;

④经核对无误后打印出户口登记表,加上检索目录后装订成册;在每张户口登记表规定栏目内粘贴该生户籍相片;

⑤按公安机关要求制作相片名册,将学生相片扫描后逐张录入公安机关户口管理系统;落户工作完成。 完成此项工作约需一个多月。

制作身份证

落户工作完成后,根据户口内容制作"居民身份证登记表",按公安机关要求,将相片裁剪,编号,与"居民身份证登记表"相对应,交当地公安机关办理。

按公安机关规定,两个月后可领取身份证。

夫妻分居投靠入户

所需申请材料:

1、《入户申请审批表》(原件一式2份);

2、申请人及其配偶、携带子女的居民户口簿(复印件1份,验原件);

3、申请人及其配偶、携带子女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验原件);

4、申请人及其配偶结婚证的其中一本(复印件1份,验原件);

5、携带子女的原始性出生医学证明(复印件1份,验原件);

6、拟迁入地街道计生部门出具的随迁入户计划生育证明(原件1份);

7、属非农业或已不区分户口性质的居民户口申请人还须提供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等基层政府机构名义或其下属主管业务科办名义当年出具的无业证明(原件1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