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曲江公馆和园 协和人的最美瞬间

——协和置业工作人员捡到20万现金,如数上交

房天下  2012-09-18 17:19

[摘要] “做人为先,做事为后,百善唯德者居之。”协和置业董事长成建礼先生曾经这么说过,并且作为企业的发展,成建礼先生一直以来更是将“善”作为一个企业的良心来看待。

“做人为先,做事为后,百善唯德者居之。”协和置业董事长成建礼先生曾经这么说过,并且作为企业的发展,成建礼先生一直以来更是将“善”作为一个企业的良心来看待。

20万引发的一场嘈杂议论

近日,一件发生在协和置业旗下高端住宅小区内的事情,已在社会形成一时公众话题,“捡了20万啊,那心里还不挣扎难过的要命?”“这20万怎么不是我捡到的?”“捡到这么多钱还能马上上交,真不容易”“好像捡钱那两个人并不宽裕,没想着自己私下分了,难得!”。

随便问问身边的人,各种议论之声如潮,并且华商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以及网络上均已做了广泛报道。经了解,原来是9月8日下午,曲江公馆(小区网论坛)社区内,协和物业两名保洁专员在例行巡查卫生之时,无意间捡到20万元现金并立即上交引起的。

1800元与20万

捡到现金的两位保洁专员月收入仅1800元,生活也并不宽裕,有了这20万,自己的生活一定能得到极大改善,但面对20万元“巨款”时她们没有任何不该有的杂念,有的仅是尽快寻到失主的急切心理。“不是咱的,绝不干没良心的事”其中一位捡到20万元现金的保洁专员淡淡说道,在那一刻,1000元与20万的分量渐渐向前者倾斜。

“人性中的善意及责任感,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协和置业中一直流传12个字的企业之魂,“崇德”“守则”赫然在列,崇德,是协和置业作为大商的行善根本,也是平时教导员工行为的道德标准;守则,即是守法律之规则,更是守个人职业的各项准则。

在西安协和置业“崇德、明礼、守则、尊贤、感恩、求索”十二字可谓深入人心,十余年来,企业创始人成建礼先生以身作则,上至领导层,下至普通员工,对客户,对自己,均以这十二字企业理念贯彻自身行为的点点滴滴。

当成建礼先生听到员工在社区捡到业主20万元并如数上交的“大事件”时,并没有太多惊讶,淡淡的说道“这是好事,尽快找到失主,对捡到钱的员工一定作出重大奖励”,但嘴角泛起的笑容还是透漏出一些内心情绪。

善意的传递,最诚恳的感谢

据闻,丢失这20万元现金的失主已经找到,正是曲江公馆的业主,由于自己的大意、疏漏下遗失的财物能在这么快被找到,内心非常激动,随后 找到两位员工,对拾金不昧的协和员工做出了最诚恳的谢意和感激,亲并送上荣誉锦旗一面。

两万元重奖,惕励“天职”前续

随后协和置业总经理冉总为两位保洁专员颁发巨额奖励两万元,并宣布两位职员的工资待遇,同时赠送由德国政治经济学家、社会学家马克斯•韦伯所著的《天职》一书,冉总殷切勉励两位在未来的工作中,以职业道德为准则,在自身岗位上再接再厉做出更大贡献。

协和的心,企业的魂

什么是一个企业的魂?是利润?是规模?是假大空的企业口号?

在纷乱嘈杂的社会中,我们总能在西安协和置业身上,感受到其践行的大企之道: 6000万与陕西省慈善协会共建“奉贤慈善文化教育基金”,抗震救灾、捐助希望工程、救助孤寡老人、倡导低碳行动等等,从这些经历中我们能看到,这一次的拾金不昧事件,似乎真的是一件“小事”,什么是企业的魂?似乎有了答案。

我们还看到以道德为底线,谨遵职业操守,将他人利益放在私利之上的协和人的心。今年恰逢协和置业十,回顾十年的点点滴滴,协和人正是因为此种凝聚力,才在自身领域辉煌如斯,企业文化在人性善的光辉中闪耀,这种长于人心的力量,在协和置业上下,又一次向着社会不断传递。

曲江公馆和园】【业主论坛】 【我要团购

房天下提供售楼电话:400-813-00007256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