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降低保障房准入门槛 25岁单身可申购经适房

西安新闻网  2012-09-29 08:43

[摘要] 昨日,从市房管局传来好消息,从9月1日起,我市降低了经适房、廉租房、公租房、限价房的准入门槛,其中三人及三人以上家庭经适房的申请标准,由原来家庭人均月收入1080元提高到了1515元。

经适房申购

三口之家 人均月收入≤1515元

两口之家 人均月收入≤1667元

单身人员 人均月收入≤1818元

昨日,从市房管局传来好消息,从9月1日起,我市降低了经适房、廉租房、公租房、限价房的准入门槛,其中三人及三人以上家庭经适房的申请标准,由原来家庭人均月收入1080元提高到了1515元。

本报报道引起高度重视

8月15日,本报以《三千余套经适房为何“滞销》为题,对从去年11月到今年7月底,西安经适房遭遇销售困境一事进行了详细报道,分析了准入门槛高、户型面积小、房源位置偏、审核时间长等经适房滞销的四大原因。报道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西安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近期,市房管局依照《陕西省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放宽了保障房的准入门槛,重新核定了经适房、廉租房、公租房、限价房四类保障性住房的准入标准,使住房保障政策的受益面进一步扩大。

公务员获准申购经适房 官方称收入低符合条件

保障房准入标准更具人性化

据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对保障房准入门槛的调整,主要结合了我市当前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居民收入和住房水平等因素,科学合理地确定保障对象和保障性住房准入标准。

与以往相比,本次调整的准入标准幅度为历年,并对不同家庭人数的财产收入进行了细分,引入对不同人数家庭采用不同标准的新方式,更为人性化。

》》延伸阅读:国土资源部:四季度将加强监管促土地市场平稳发展

三口之家:自2012年9月1日起,三人及三人以上家庭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由原来的1080元调整为1515元(相当于上年度西安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的70%);廉租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由原来的540元调整为615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1732元;限价商品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2165元。

两口之家:两人家庭的人均月收入标准按照三人及三人以上家庭的人均月收入标准1.1倍执行。即两人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1667元;廉租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677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1905元;限价商品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2382元。

单身人员:单身人员(含未婚、离异独身、丧偶独身)的准购年龄由先前执行的30周岁调整为25周岁,这意味着大学本科毕业生入职满三年就可申购经适房。住房保障月收入标准按三人及三人以上家庭的人均月收入标准的1.2倍执行。即单身人员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1818元;廉租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738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2078元;限价商品房保障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调整为2598元。

HOT:特惠风暴强袭古城!搜房网联合知名楼盘上演最“惠”闪购盛宴。加州壹号闪购10套房源一口价4080元/平;华远海蓝城地铁大盘劲省11.3万,香港宏信国际花园优质房源7779元/平起;广厦水岸东方团购钜惠86折,更多“给力”优惠等你来抢,快来参与吧!

相关新闻:

西安3000余套经适房“滞销”记者探访揭秘遇冷四大原因

售楼处挤得像菜市场 开发商卖"图纸房"预收1亿

楼市金九落败土地市场蹿红 房价或反弹

房企"抢粮"土地市场"高烧"楼市是有多疯狂?

中国楼市频吹“从严”风 多方出手平抑市场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