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提升幸福指数优美绿化首当其冲 大都市腾飞城市污染堪忧

————《亲,你幸福吗?西安社区居住幸福指数大调查》

房天下  2012-11-07 14:24

[摘要] 短时间迅速成为聚光灯扫射焦点,可见城市高速运转下幸福感的流失已成为全民心声,当金钱至上、物欲横流逐渐被标榜,匆匆前行的路上幸福感便屡次“掉队”。阅读中国热词,房地产始终榜首有名,畸高的房价扼杀着市民幸福感。而当买房梦圆之后,社区是否绿化优美、物业是否管理清晰、邻里是否和睦融洽便再次成为热议话题。

编者按:“幸福”的字典解释是心理欲望得到满足时的状态,两个简简单单的字组成了一个世人皆向往的词。2012年,街头巷尾关于“幸福”的讨论不绝于耳。那么,亲,你幸福吗?2012年底,由房天下主办,近百家媒体协办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寻找中国幸福社区》将于314城市启动。《亲,你幸福吗?西安社区居住幸福指数大调查》发出几日便得到数千古城网友积极响应。

短时间迅速成为聚光灯扫射焦点,可见城市高速运转下幸福感的流失已成为全民心声,当金钱至上、物欲横流逐渐被标榜,匆匆前行的路上幸福感便屡次“掉队”。阅读中国热词,房地产始终榜首有名,畸高的房价扼杀着市民幸福感。而当买房梦圆之后,社区是否绿化优美、物业是否管理清晰、邻里是否和睦融洽便再次成为热议话题。

》》点击参与调查《西安社区居住幸福指数调查》

社区绿化成幸福感实现路径 仅2成网友对住房条件满意

衡量幸福感指标众多,但提升市民幸福感路径究竟如何?调查显示:舒适的生活环境、丰厚的收入和和睦的家庭成为最影响市民幸福感因素,其中,17.13%的网友认为“舒适的居住环境,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最能增加个人幸福感,此外,稳定、安全的社会氛围,融洽的人际关系,健康的身心等也位居前列。

西安社区居住幸福指数调查

此外,在居住条件满意度调查问题中,仅有2成网友表示满意,54.22%网友表示居住条件一般,26.51%的网友直言不满意。

西安社区居住幸福指数调查

在“限”时代的调控政策之下,长期释放的刚需为楼市的健康发展注入“镇定剂”,当房价不再“高歌猛进”,众多家庭的置业梦也已实现,而后期提高社区幸福感就成为新的重心。与此同时,城市“大跃进”式的发展,白领朝九晚五式的快节奏生活,都促使良好居住环境成为的解压方式,也渐渐成为购房者置业时的首思。

》》点击参与调查《西安社区居住幸福指数调查》

国际化大都市荣耀无限 城市污染严重却成“死角”

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如火如荼,多个地标性建筑拔地而起,而严重的城市污染却成为光环下的“死角”,调查显示:仅有7.23%的网友认为西安环境优美,空气清新;66.27%的网友认为西安环境一般,26.51的网友表示环境很差,污染严重。

西安社区居住幸福指数调查

120亿元国际化建设重磅投资,让古城建设板块不断扩张,俯视城市,风景一片良好,但再看细节,城市污染却屡遭诟病,城中村环境“脏乱差”,小商小贩“横行”街道,无牌“黑摩的”骗客满街窜,如果说“大都市”建设助力提升GDP,那么细微之处才见城市之美,而这些细微之处,才最能提升居住幸福指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