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润置地投资千亿布局深圳 土储占公司近半

网易财经  2012-11-20 09:50

[摘要] 向来低调的华润置地(01109,HK)近期动作频频,日前投资600亿的总部大厦正式亮相,今日该公司高调的推出布局深圳主要的6大项目,整体投资额达千亿,而总体的建筑面积更是近1000万平方米。

向来低调的华润置地(01109,HK)近期动作频频,日前投资600亿的总部大厦正式亮相,今日该公司高调的推出布局深圳主要的6大项目,整体投资额达千亿,而总体的建筑面积更是近1000万平方米。

仅上述项目的土储就已占华润置地土地储备总体量的35%,而整体大深圳区域土储则接近半数。华润置地总经理吴向东表示,根据华润置地的规划,此次展出的六大项目均代表着不同的生活方式。只要满足市场的消费需求,不管市场是否有调控还是政策,产品永远都有市场。

千亿布局大深圳

据悉,华润置地此次公布投资在大深圳区域营运及开发的六个项目,包括深圳华润中心、华润深圳湾综合发展项目、华润大涌旧村整体改造项目、华润湖贝旧村整体改造项目、华润银湖蓝山、华润小径湾。

华润置地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小凯表示,上述六个项目自西向东占据着深圳南山、罗湖核心地段及深圳东惠州沿

海小径湾优质湾区,总占地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接近1000万平方米。

一熟悉华润置地人士透露,除了上述项目,还有尚未正式对外公布的下李朗项目,由于该项目部分前期工作还未厘清因此未发布,但内部早已纳入项目范畴。

今年10月下旬,以华润集团总部大厦为核心的华润深圳湾综合发展项目高调亮相,由此华润集团在中国内地的总部正式落定深圳。整体总投资达600亿元。 此外一同动工的还包括华润集团旗下零售连锁企业华润万家总部大厦。

上述六大项目均处于大深圳片区的优质地段,大部分涉及深圳旧改项目。其中华润大涌旧村整体改造项目地处南山科技园片区,成为广东省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由于拆迁补偿一夜爆出多个千万富翁。其建筑面积达28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300亿人民币,改造面积达68.5万平方米。

近两三年来,华润置地依靠母公司华润集团的"孵化战略"急速扩张地产业务,多次从母公司收购旗下的优质地产项目。

网易财经注意到,仅在深圳区域,无论是从开发规模还是从项目影响力来看,华润置地均已成为深圳区域的综合型房地产发展商。根据华润置地2012年中期报告显示,截至8月12日,土储面积超2800万平方米,上述六大项目体量则达到35%比重。此外业内对其如此大投入资金风险也颇为关注。

该公司一内部人士透露,深圳区域总土储将接近半数。华润深圳布局主要集中在商业地产,上述六大项目以商业比重大。可以说前期基本是纯投入,占用资金确实很大。但通过运营实现收入,诸如后期利用持有商业反哺住宅。但每个项目依照不同的产品线,定位差异来分摊风险。

数据显示,前十个月华润置地合同销售达418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53%,合约销售面积达387万平方米,按年增长69%,已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1月初以9400多万底价拿下温州地块,有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内华润在成都、武汉等抄底800亩地。

HOT:搜房团购电波持续发声,置业掀翻优惠狂潮!铂廷刚需团购劲减22万,龙湖水晶郦城6100元/平起价礼献西安,天正银河湾一口价3800元/平。冰点价购房,还不快快行动……

相关阅读:

十八大提出住房双轨制 楼市进入两条腿走路格局

剖析红色密码 解读“十八大”后楼市趋势走向

人民日报:楼市回暖放缓 房价反弹底气不足

70大中城市10月房价半数上涨 楼市调控考验加大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楼市以价换量潮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