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土地流转给农民带来真实惠

西安日报  2012-12-12 07:06

[摘要] “现在不只是住得宽敞了,就连收入也提高了!”在楼观新镇社区大门口,新家安在C14号楼2单元103室的陈周宝身着笔挺的保安服,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房是置换的,基本上没掏钱,我自己在小区门口做保安,每月一千多块,现在家里吃喝、啥都不缺。”

“现在不只是住得宽敞了,就连收入也提高了!”在楼观新镇社区大门口,新家安在C14号楼2单元103室的陈周宝身着笔挺的保安服,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房是置换的,基本上没掏钱,我自己在小区门口做保安,每月一千多块,现在家里吃喝、啥都不缺。”

家住周至县楼观镇延生观七组村民老陈原来住着三间瓦房,也有十几亩的庄稼地,可因为大多数都是些坡地,除了交通不便外,而且水利设施也较差,基本上是靠天吃饭。后来周至发展猕猴桃产业,看到不少人凭借猕猴

桃发家致富了,老陈也栽了几亩,然而缺水的坡地根本不适宜猕猴桃的栽植。除了做务的成本比别人要高许多,还不好卖。到头来老陈只好种些小麦、玉米等传统庄稼,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该翻修房子一直都没能力翻修。》》延伸阅读:土地法修订先行 农地“市场价补偿”跨栏

“你想想,坡地上的亩产量就是五百斤左右,一年辛辛苦苦下来,把粮全卖了,总共也不到一万元,除去化肥、种子,落不下几个钱。有时得病了,药都舍不得买,还说买家电、买家具呢,盖房的事连想都不敢想。”说起以前的生活,老陈不免有些伤感。

“当年搬迁时,有些人不太理解,我可是个在协议书上签的字。”老陈一边领着记者参观了自己新居,一边骄傲地说,颇有一副先见之明的样子。据老陈介绍,新居搬过来后,自己原来的土地一些流转了,还有未流转的在政府指导下,种了矮化核桃树,几年后就可以挂果。自己在社区当保安,一个人的收入一年就是一万八,还有土地流转的钱。下一步,两口子还准备为供孙子上大学攒些钱。》》延伸阅读:土地管理法修正案 重点在于合理分配增值利益

据曲江楼观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高新区居民的收入,曲江管委会、楼观镇政府多方拓宽就业渠道。曲江管委会安排新区部分文化程度较高的居民在楼观台道文化展示区景区工作;部分青年人安排到宾馆、度假山庄工作,仅温泉宾馆已解决了100多人的工作问题;对于缺少技术的居民,联系附近的现代农业公司、薰衣草庄园、万亩葵园等多家用人单位优先聘用,工资待遇不低于当地平均工资水平。

“要问困难,现在就是希望赶快把我那些不能种的剩余地都流转了,咱自己也能多多少少增加些收入,反正咱也种不好,让其他人种吧,咱没意见。”提及现在的生活困难,老陈如是说。

HOT:2012年度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巨献楼市,27大榜单见证楼市冷暖,27个票选通道传递购房者声音,谁将登顶榜首荣誉搜房网邀您定夺,点击进入人气榜投票页面。

相关新闻:

政府征地补偿标准提高 农民土地权益仍无保障

18大代表谈农村征地制度:问题是补偿过低

国务院拟修改征地补偿标准 可能至少提高10倍

农地补偿标准三年一调 征地补偿挂钩物价

专家称征地补偿低致矛盾频发 新法明年或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