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省住房保障档案将确保“一户一档”

————《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办法》将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三秦都市报  2012-12-16 08:18

[摘要] 近日,省住建厅转发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出台的《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办法》,要求各市县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设立住房保障档案工作办公室,加快推进住房保障档案管理,确保“一户一档”。

近日,省住建厅转发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出台的《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办法》,要求各市县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设立住房保障档案工作办公室,加快推进住房保障档案管理,确保“一户一档”。

《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办法》将从明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住房保障档案分为住房保障对象档案和住房保障房源档案。住房保障对象档案指正在轮候和已获得住房保障的住房困难家庭或者个人的档案材料;住房保障房源档案指已分配使用的保障性住房的档案材料。住房保障对象档案按照“一户一档”、住房保障房源档案按照“一套一档”的原则进行归档管理。

为加快推进,省住建厅要求各地落实专职档案管理,配好符合档案存放要求的专用库房;并根据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工作需要,足额拨付专门的管理经费;同时加快推进住房保障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在建好纸质档案的同时,同步在全省住房保障信息平台上建立电子档案,其内容与纸质档案一致;

住房保障档案工作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实行同时布置、检查。各地住房保障档案工作纳入《陕西省住房保障工作评价考核办法》进行考核。为住房保障申请、审核、分配、复核、退出等管理工作服务,为房屋管理、使用、维护提供依据,为住房保障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提供支持。

HOT:中建尚城岁末钜惠,搜房专场团购5千抵4万,额外再享99折,78—125平米优尚户型等您抢购!东2.5环核心地带,紧邻地铁三号线,坐享浐灞生态区,央企潜力大盘,品质不容错过!

今日看点:

西安至北京高铁运行时刻表出炉

全省首批城市公益性公墓项目2个投用23个开工

西安连续4天中度重污染 今冬大雾黄色预警昨发布

天量库存不会压垮楼市 明年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二环价值正在井喷 10盘5200元/平起价

末日之前房企抱团拼"跌"西安打折优惠楼盘大汇总

入住仅一年就后悔 网友48图曝光装修死角(图)

政府豪华办公楼排行榜 看看哪个城市最财大气粗?

房产税扩围或区别征收 时间表最快明年两会确定

国土部:提高补偿标准将成为征地制度改革方向

社科院住房绿皮书:房地产调控应实施打持久战

万科首建超小户型住宅 只租不售市场潜力巨大

经济学家近六成看涨房价 楼市白银30年刚开始

年底银行严控个人房贷额度 工农中建优惠较多

房企冬季抢工 难保施工质量后遗症明年或爆发

中国房地产业2013将"回暖"专家称其前景广阔

张维迎:央企总部搬离北京房价马上就会降下来

标杆企业不差钱 地王频现引发楼市重重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