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猜想"引爆地产板块 同类上市房企齐称关注

上海证券报   2012-12-27 07:31

[摘要] 在万科“B转H”预期的带动下,昨日多个含B股的A股上市房企跟风大涨,“两桥一嘴”均封涨停。就此,记者昨日对深圳多家含B股上市房企采访,大多数公司称正积极研究解决B股问题的合适办法,对于“B转H”也给予高度重视。同时,鉴于目前B转H案例不多,其尚需观察效果再作定夺。

万科“B转H”预期的带动下,昨日多个含B股的A股上市房企跟风大涨,“两桥一嘴”均封涨停。就此,记者昨日对深圳多家含B股上市房企采访,大多数公司称正积极研究解决B股问题的合适办法,对于“B转H”也给予高度重视。同时,鉴于目前B转H案例不多,其尚需观察效果再作定夺。

业内人士认为,如万科试水B转H成功,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到这个行列,长期悬而未决的B股问题继中集“破冰”后,有望大面积“融冰”。此外,对上市房企而言,将B股平台转为H股平台的积极意义也不可小觑。

》》延伸阅读:中国地产格局动态:4大千亿地产贵族俱乐部紧逼万科

据记者统计,与万科同在深市,且同时拥有A、B股的上市房企包括深深房、深物业、ST珠江、招商地产等。

就B转H话题,昨日,深深房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首先,可以肯定的是,B转H无论对于公司还是投资者都是好事。具体到公司而言,作为国有控股企业,管理层需从全盘考虑,暂时尚无转H计划。不过,该负责人透露,公司正在认真研究,观望。

招商地产相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公司大股东招商局在海外影响力和知名度都非常好,市场较为认可。不过,他同时称,对于B转H,目前尚难有动作。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并不是每个公司都适合B转H,万科A、B股价格是倒挂的,转板后,可以对照H股的市盈率,对A股的股价起促进作用,招商地产情况则不一样,可能会拉低A股。他还提醒,据港交所主板上市门槛,要求公众持股不得低于总股本的15%或25%(有豁免条款)。此外,在业绩、市值等方面也均有要求,并非所有B股公司均能满足。

此外,ST珠江证券部门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已关注到B转H相关事宜,以有利公司和投资者为原则,公司会认真考虑、并制定相关对策。目前正积极研究,看是否符合要求。

深物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B转H方案目前正在积极关注,但暂时也尚未有具体方案出来,先看看再说。他同时称,“不过无论如何,B股问题都需要得到解决。”

》》延伸阅读:华润置地投资千亿布局深圳 土储占公司近半

在非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此前市场传闻较为浓重的南玻昨日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一直就回购B股事宜在履行相关程序。截至目前,公司并未有B转H的相关计划,也未与任何券商就此事进行过沟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中集B转H取得成功,万科也有望加入,这将为身处窘境的B股群体提供一条可行的复活路径。对于上市公司,尤其房企而言,也拥有了更多的融资渠道。而上述公司的观望也属正常,毕竟这是资本市场大事,可参照的案例也较少。建议有关部门在制度制定上可以更加宽松,对于这些B股公司也积极引导,使B转H模式更加成熟并广为推广,从而从根本上解决B股遗留问题。

HOT:中建尚城岁末钜惠,搜房专场团购5千抵4万,额外再享99折,78—125平米优尚户型等您抢购!东2.5环核心地带,紧邻地铁三号线,坐享浐灞生态区,央企潜力大盘,品质不容错过!

相关阅读:

中小房企并购忙 多家上市房企出售子公司股权

房企年末境外融资暴增 5家公司11月举债208亿元

中海地产横跨千亿标杆 北京公司成就百亿“双冠王”

万达海外投资胃口大开 洽购美国酒店管理公司

六成上市公司预告业绩报喜 房企利润增长稳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