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妹"爆料人:翟振锋案调查结果避重就轻

钱江晚报  2013-01-16 08:12

[摘要] 昨天,郑州市“翟振锋案件专案组”确认,已查实“房妹之父”翟振锋一家曾拥有31处房产,均非经适房;他还存在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二胎的违纪行为;二七区房管局两名工作人员倒卖经适房(相关报道见本报昨日C3版)。据称,这是该市第一次全面回应相关举报和报道。

昨天,郑州市“翟振锋案件专案组”确认,已查实“房妹之父”翟振锋一家曾拥有31处房产,均非经适房;他还存在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二胎的违纪行为;二七区房管局两名工作人员倒卖经适房(见本报昨日C3版)。据称,这是该市次全面回应相关举报和报道。

然而,本报记者昨日联系到“房妹”案的主要爆料人——湖南省建工集团郑州南溪苑经适房小区项目负责人赵先生。他明确表示,他对官方初步的调查结果非常失望,“不尽然,不尽实,避重就轻,在替翟振锋开脱。现在,还有人在举报翟振锋的其他违法行为,我希望有关部门能一查到底。”

2009年四五月间,翟振锋时任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局长,赵先生通过朋友介绍与翟局长相识。翟振锋告诉赵先生,二七区房管局成立了一个房地产开发公司,里面有很多项目,项目也很大,“你要的话,可以给你做。”之后,赵先生一直与翟振锋保持联系,经常吃个饭泡个澡,也送些烟酒。

》》延伸阅读:拥有21套房产多空置 “房叔”商铺厂房年租百万

感情

的投资在2010年有了回报。

2010年年初,翟振锋通知赵先生,要其迅速凑350万元工程保证金,要把郑州南溪苑经适房小区的项目交给他。赵一阵惊喜,因为这可是郑州南区的经适房项目,占地200多亩,开发商是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一通公司”)。“南溪苑这个项目,合同、细节都是和翟局长亲自谈的。后来我才知道,翟就是一通公司幕后大老板。”

2010年10月,他等来了进场开工的通知,很快遭遇次停工——手续不全。这一拖就是两三个月。2011年春节,二度被通知开工,工人们做了水电,又因手续问题二度停工。一个多月之后,第三次通知开工。2012年八九月间,桩刚刚打完,翟振锋找到赵,表示原本图纸设计里的1-2层小商铺格局不够赚钱,要改成大商场。于是,等改设计三度停工2个月之后,赵又把原本打的基础工程做了爆破。

按照合同,翟振锋应该每个月支付当月完成工程量的70%工程款,“开始还算是守合同,但很快我就见不到他打钱了。”赵先生说。

截至2012年6月,翟振锋已欠下赵先生工程款四千余万。

2012年8月起,赵先生感觉到不对劲——翟开始回避,电话不接,或接通就挂。一天,赵先生被逼无奈,用路边的公用电话给翟打了个电话,翟接听后告诉他,这个公司他已经不管了,现在由他妻子李淑萍负责。

李淑萍对着赵先生也只有一句话:没钱。

那时候,赵先生已为这个工程垫资6500多万元,筹钱无门,工人的工资都发不出了。拿不到工资的工人愤怒地把工地大门堵了。李淑萍来到工程项目部,看到这个场景破口大骂,认为赵先生特地找了工人来威胁她,要把赵的工程队赶出工地。

不久后,赵先生就收到了解除合同通知书,要求其7天内无条件退场。一周后,李淑萍还带来一帮拿着铁棍的人,对工地上的工人一一照相,要他们立刻走人,“要不然,打断你们的腿!”赵先生无奈报警。

赵先生说:“我是合法招投标拿来的项目,即便要解除合同,也应该付清工钱吧!这里有500多个工人的工钱啊!”他再去找李淑萍理论,却只讨来一句话:“要钱没有,要告就随便告!该滚蛋就滚蛋!”

拿不到工程款,付不了工人工资,赵先生只能求助。

他奔波于郑州市建委与信访局,却迟迟没有结果。

》》延伸阅读:叶檀:广州“房叔”让我更加坚持必须征房产税

在停工的日子里,他留意到很多人多次过来看房。一来二去,他就和这些人聊上了。这些人很着急地跟他说:“这房子不能停工啊,我们等着收房啊,我们可是每套房子多交了至少5万块钱啊!”

混熟后,这些人还给赵先生看了一个“内部合同”——《南溪苑经济适用房认筹协议书》。有一份上,甚至注明认筹金额为20万元/套。协议书还特别注明,严禁任何一方泄露认筹信息,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正是凭着这合同,赵先生决定实名举报。他发了微博,被当地媒体注意到之后,郑州市房管局纪委当时表态,一定尽快查出结果,也正式邀请了赵先生做了笔录后。

拿着这些材料,赵先生继续举报,继续等待。

一通公司前总经理向赵透露,在被举报后,翟四处凑钱,退给一部分买房的人。他还透露,据统计,翟家一共倒卖了300多套。翟振锋一家名下房产众多,光他女儿名下就有11套——“房妹”由此而来。事件经网络发酵后再成热点。

而今,官方的初步调查结果出炉,赵先生却深深感到失望,“非常失望!完全避重就轻!替翟振锋开脱!”

他告诉记者,调查组认定由翟振锋家出资成立的兰亭房地产公司,在成立初期,名义上是属于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的,时任局长正是翟振锋。2003年12月29日,郑州市房管局向郑州市政府请示,称因二七区房管局不具备开发资质,所以要将该区2003年度6万平方米的经适房计划,变更至后者成立的兰亭房地产公司名下,“他当房管局长,家人开公司在他的辖区违法倒卖经适房,与他没一点关系,可能吗?光一个兰庭铭苑项目,公司起码赚了好几千万啊!他倒卖的房子,何止认定的130多套?”

赵先生说,翟振峰在2011年9月,已经因“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牟取利益及其他违纪行为”,被纪委予以“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此次虽然翟振峰已被刑拘,但赵先生还是担心事情会不了了之。

HOT:中建尚城岁末钜惠,搜房专场团购5千抵4万,额外再享99折,78—125平米优尚户型等您抢购!东2.5环核心地带,紧邻地铁三号线,坐享浐灞生态区,央企潜力大盘,品质不容错过!

相关阅读:

"房叔""房婶""房妹"齐曝光 盘点2012年房家族

"房妹"一家均有双户口 其母倒卖308套经适房

郑州"房妹"有两个户口信息 购房行为在其父任内

郑州"房妹"父亲被立案查处 爆料人接死亡威胁

“房妹”父亲被指有保护伞 房妹黑幕越挖越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