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昨西安13个监测站空气质量严重污染 曲江新区PM2.5超标8倍

————环保部门提醒市民:减少开窗避免户外运动

西安晚报  2013-01-20 08:31

[摘要] 截至1月18日,我市本月已连续15个污染天,1月14日空气质量指数达到峰值426,之后有所好转,在1月15日轻度污染之后空气质量又一路“跌水”,1月18日西安空气质量指数为308,属于严重污染。

原因

大气扩散能力减弱,人为污染频繁剧烈

建议

体弱人群应避免户外运动,减少体力消耗

昨日的实时空气质量发布系统显示,我市13个子站全部严重污染,建议市民减少户外活动。

截至1月18日,我市本月已连续15个污染天,1月14日空气质量指数达到峰值426,之后有所好转,在1月15日轻度污染之后空气质量又一路“跌水”,1月18日西安空气质量指数为308,属于严重污染。

空气质量分优、良、轻度污染、中度污染、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6个等级,分别用绿、黄、橙、红、紫、褐红6种颜色表示。昨日,实时空气质量发布显示,到下午3时,13个子站全部被褐红色所覆盖。曲江新区子站PM2.5浓度值,达到了619微克/立方米,超标8倍多。其余子站的PM2.5浓度值均处于311微克/立方米到503微克/立方米之间,污染程度较重。下午5时,13个子站污染情况略有好转,但仍处于污染状态,碑林区子站浓度值,达到507微克/立方米,高新区与曲江新区子站均超过了400微克/立方米。

据环保部门分析,近日空气质量污染较严重,除了大气扩散能力减弱,导致污染程度增加外,与频繁、剧烈的人为污染也有很大关系。环保部门提醒,在空气质量处于严重污染的时候,健康人群运动耐受力降低,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应停留在市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运动。

相关链接

空气不好

防尘口罩卖得好

由于空气污染严重,口罩、空气净化器等用品销量火速攀升。记者昨日走访几家药店及商场发现,医用的白色口罩销量比以往好很多。

在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家便利店里,出售一种活性碳口罩,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口罩采用专利材料,具有防尘保暖的功效,还能反复洗,售价高达45元。“这两天卖得还不错,尤其是针对女士的N码。”工作人员说。

记者打开某购物网站,输入“防尘口罩”之后出现了6万多件相关商品,根据质地和功能划分,口罩的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还有一款专门防止PM2.5的口罩,据店主描述,这款口罩采用PM2.5微滤技术,单只售价36元。店主告诉记者,一般到了换季或者沙尘天气时,口罩的销量就会有所上升。记者注意到,这家店最近的成交记录为7177笔。

而家电卖场和超市里空气净化器也出现了热销。苏宁电器的一位促销员告诉记者,元旦以来,咨询空气净化器的顾客越来越多,有的顾客一进店就直奔空气净化器柜台,各种型号的空气净化器都卖得不错。

HOT:中建尚城岁末钜惠,搜房专场团购5千抵4万,额外再享99折,78—125平米优尚户型等您抢购!东2.5环核心地带,紧邻地铁三号线,坐享浐灞生态区,央企潜力大盘,品质不容错过!

本地新闻:

2013年西安楼市刚需称霸 5180元/平起物美价廉房源推荐

5字头廉价优质盘这边瞧 优惠5万轻松回家置业

陕西神木“房姐”:在京20套房系家族经营煤矿所得

2013年西安土地市场开闸放量 一月挂牌土地近265万平

上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

新年经适房项目摇号分配 西安230个家庭分到满意新房

新闻:

网评十大丑陋雕塑 西安上榜了没?[组图]

空气的中国十座小城 你想在那买房吗

中国房地产未来的六大趋势 进入相对"公平时代"

匿名不露面只要现金 多地官员急抛豪宅

一线城市购房负担比大幅超警戒线:要房子还是要生活

媒体论房叔房妹房:网上举报为反腐工作开阔思路

"双面"房地产经纪人:"恶名"压力下的职业生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