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纪委将抽查个人事项报告 包括本人收入房产

中新社  2013-01-24 07:54

[摘要] 全会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研究部署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

全会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研究部署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新的部署,十八届一中全会以来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加强反腐倡廉提出明确要求。

全会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

,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要严肃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特别是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执行情况,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延伸阅读:黄怒波:新政府反腐力度大 将现腐败官员抛房潮

第二,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改进调查研究和会风文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奢侈浪费,严肃整治公款大吃大喝和公款旅游行为,继续从严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接待场所等楼堂馆所建设,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和领导干部出访活动。严格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纠正以权谋私行为。认真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并开展抽查核实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八项规定”贯彻落实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制定监督检查办法和纪律处分规定,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强化日常监督,保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第三,坚持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制订《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并抓好落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贿赂、腐化堕落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深入开展纠风和专项治理,重点纠正金融、电信等公共服务行业和教育、医疗、涉农、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市场中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研究并实施体制机制制度创新,推进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

第四,用铁的纪律打造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多知道点

领导干部需报告哪些个人事项

本人婚姻变化和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从业等事项

1本人的婚姻变化情况;

2本人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的情况;

3本人因私出国(境)的情况;

4子女与外国人、无国籍人通婚的情况;

5子女与港澳以及台湾居民通婚的情况;

6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的情况;

7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包括配偶、子女在国(境)外从业的情况和职务情况;

8配偶、子女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情况。

收入、房产、投资等事项

1本人的工资及各类奖金、津贴、补贴等;

2本人从事讲学、写作、咨询、审稿、书画等劳务所得;

3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的房产情况;

4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资或者以其他方式持有有价证券、股票(包括股权激励)、期货、基金、投资型保险以及其他金融理财产品的情况;

5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资非上市公司、企业的情况;

6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注册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或者合伙企业的情况。

专家解读

反腐最可能重拳打击两只大“老虎”

中国人民大学反腐败与廉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毛昭晖分析认为,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反腐斗争,中央最可能重拳打击两大“老虎”,即金融领域腐败和省部级高官腐败。

》》延伸阅读:官员形象面临五大危机 住房"露巨富"比重

“打老虎”将加大力度

毛昭晖说,长期以来,外界有言论认为,中共反腐是 “政治反腐”、“选择性反腐”,也有一些民众认为中国反腐停留在 “只拍苍蝇,不打老虎”的层面。而领导人此次明确提出,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这是新一届中央矢志高压反腐的决心宣示,也是对不实言论与民众希冀的响应。

毛昭晖认为,反腐打“老虎”,即查办大案要案,就当前形势来说,中央很可能会重拳打击两大老虎:首先是金融领域腐败。目前中国金融腐败案高发多发,已一定程度影响中国经济的健康运行,而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早年长期在金融行业工作,熟悉金融规律,他本人亦多次谈及金融腐败,有理由认为金融领域将成反腐重要战场;其次是省部级党政高官贪腐,省部级官员是中央力量与地方力量的连接点,关系到中央政策的顺利执行,近年来中央查处数十名省部级高官,今后将继续加大这方面反腐力度。

“打苍蝇”切中时弊

对于提到的“打苍蝇”,“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毛昭晖亦认为切中时弊。

从近年案件查办情况来看,基层一些单位和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由于发生在群众身边,因而对普通群众的伤害更大,同时影响政党和政府的威信、损害执政之基,必须对此高度关注。

HOT:年底大放价,限时抢婚房!爱要大声说出来,特价房限时抢购,2013搜房与您甜蜜相约!2013第四季“回家置业 升级婚房大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相关阅读:

"房叔"刚走"房婶"又来了 城建女官员有24套房

多地官员急售灰色房产 亟需对房腐败官员亮剑

多地官员急售房产 官员财产公示引“房腐败”恐慌

消息称多地官员担心住房信息联网急抛售房产

传住建部即将下发个人住房信息联网通知 粤沪官员抛售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