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年初各地土地市场成交火热 西安土地供应量增大

阳光报  2013-01-24 09:13

[摘要] 年初土地市场持续火热,面对多地块纷纷挂牌出让,各房企拿地勇猛不减,本周拿地房企有:万科、保利、世茂、海伦堡、荣盛、证大、京投银泰、首创、金隅嘉业等。

2013年已起航,房价会跌还是会涨?有多少新项目开盘?什么时候出手最合算?房产税扩围政策是否推行……置业者为自己买房罗列出一大串问题,却总难捋出一个称心如意的结果,在他们为自己买房忙得不可开交的同时,开发商也同样没有消停,把握住多地块挂牌出让的机会,各房企勇猛拿地,同时不忘提高销量,不同楼盘的宣传人员依旧出现在大街上、广场内、公交车站等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想方设法的把置业者带进售楼部,面对宣传竞争力度如此激烈的场面,人们思考2013年的楼市究竟会走向何方呢?

西安土地供应量增大

年初土地市场持续火热,面对多地块纷纷挂牌出让,各房企拿地勇猛不减,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

上周(2013.1.14-1.20)武汉5地连拍,收金20.5亿;昆明市土地与矿业权交易中心出让14宗土地,总成交面积达520363.77平米(约合780.54亩)。北京、天津、南京、宁波、大连、东莞等地也均有土地成功出让。本周拿地房企有:万科、保利、世茂、海伦堡、荣盛、证大、京投银泰、首创、金隅嘉业等。

上周检测的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增加,成交量明显上涨。据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148宗,较上周增加18宗,推出面积672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95万平方米;共成交各类土地117宗,较上周增加61宗,成交面积538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335万平方米。本周检测的20个主要城市推出住宅用地27宗,较上周增加1宗,推出面积220万平方米,较上周增加55万平方米。其中西安共推出各类土地12宗,推出面积48万平方米,共成交各类土地0宗,推出住宅用地4宗,推出面积26万平方米,共成交住宅用地0宗。

1月20日记者去长安区看望朋友,下车走了一站左右的,就收到6份不同楼盘的宣传单,宣传人员为把记者拉到各自所在的售楼部,真是想方设法,有的告诉记者进店有礼品相送,其中一名女孩告诉记者去她们售楼部打车,公司给报销路费。这句话引人深思,曾经记者在踩盘时一名销售经理就说过要把房子卖出去,效益的办法就是宣传人员直接将置业者带到售楼部,这种“争夺”置业者的竞争模式日益激烈,预示着怎样的楼市走向呢?记者询问了业内人士。

平稳仍是2013年楼市主基调

对于新年楼市的发展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宏观经济好转,开发商资金压力便会得到有效缓减,开发商迅速拿地不与此无关,2012年12月25日举行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传递出明确信号,2013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同时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一方面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另一方面要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不少专家解读这一政策,分析认为这将为限购政策下占到市场主体的刚需置业客群带来持续向好的置业环境支撑。而房产税扩围政策是否会在2013年推行难有定论,但从受众心理上对房地产市场投资行为产生抑制影响。

对此,专家呼吁房价能够理性波动,顾及普通收入人群,确保更多的人有房住。专家表示,根据2013年房地产经济环境及政策环境分析,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环境较2012年呈现出“适度宽松化”特征,预计2013年楼市将在平稳中度过。

HOT:年底大放价,限时抢婚房!爱要大声说出来,特价房限时抢购,2013搜房与您甜蜜相约!2013第四季“回家置业 升级婚房大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相关阅读:

2012年土地出让合同价款2.69万亿元 同比下降

去年土地出让金达2.69万亿 比前年少近5000亿元

港府或增加土地供应 机构仍看高香港本地地产股

2013土地市场火爆开局 重点城市成交量价齐飞

国土部:2013年一线城市有望加大土地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