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独家:让流言再飞一会 二套房贷该不该叫停

房天下  2013-02-05 00:00

[摘要] 近日,一则“一线城市将停贷二套房”的传言在网上不胫而走,引发网友们的广泛关注。随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各家银行声明,并未改变房贷政策:首套房最低首付三成,利率最高打八五折;二套房最低首付六成,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可见“二套房停贷”仅仅是谣言。

房价上涨传言四起

2013年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812元/平方米,环比2012年12月上涨1.00%,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8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扩大0.77个百分点。范围内,房地产市场继续迈着稳中有涨的步伐,与此同时人人开始纷纷预测,国家会不会出台新调控政策进一步打压房价

近日,一则“一线城市将停贷二套房”的传言在网上不胫而走,引发网友们的广泛关注。随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各家银行声明,并未改变房贷政策: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打八五折;二套房首付六成,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可见“二套房停贷”仅仅是谣言。

》》延伸阅读:楼市步入新一轮上升期 85折首套房贷利息优惠刺激楼市

众说纷纭 二套房贷该不该叫停?

且不论传言真实性,这则“新闻”引发了各位房地产专家学者的激烈讨论。

吴其伦(财经评论人)认为政府应叫停二套房贷:购买第二套房者,其购房动因绝大多数是为了投资甚至是炒房,故能够买得起第二套商品房的均属于富有阶层,而普通消费者买一套房都要倾全家甚至是几代人之力。既然买得起第二套房者都是有钱人,政府还有必要给他们贷款吗?难道他们比众多融资乏术的民营企业主对社会贡献还要大吗?

谢逸枫(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则认为叫停二套房贷会让老百姓不幸福:政府不是老讲要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吗?改善老百姓居住条件与环境吗?现在老百姓收入提高了,手上有改善住房的钱,有人却站出来阻挡老百姓追求幸福生活的生活,建议叫停二套房贷。政府不仅限购限贷,不让买,难道还要叫停二套房贷,这不是让老百姓不幸福吗?

余丰慧(财经评论人)提出了三项举措调控疯狂房价:1、实行更加严格的房贷政策。在一线城市全面取消第二套房贷,同时,在二线城市将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提高到七成,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5倍;2、实行更加严厉的税收政策;3、限期实行住房信息联网。

》》延伸阅读:首套房贷重现8.5折优惠 合理微调不代表调控放松

“传言”难波及西安 古城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西安作为二线城市中,房地产调控政策并不会在短期内发生巨大改变,限购令遵循“限购二套房禁购三套房”的标准,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居民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因此不论“传言”会否成为现实,没有多少“泡沫”的西安房地产市场,依然会在健康的环境中稳定发展。

HOT:年底大放价,限时抢婚房!爱要大声说出来,特价房限时抢购,2013房天下与您甜蜜相约!2013第四季“回家置业 升级婚房大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相关阅读:

提前还清房贷手续费有差异 国有银行高于股份行

2013年现行的房贷利率好 执行新利率还能打折

四大行北京首套房贷仍为85折 节后或有变化

一线城市要停放二套房贷?业内认为难实行

降息后房贷月供反增 “分段计息”市民并不认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