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西安最新银行房贷利率调查: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

————二套房贷收紧传闻搅热楼市 六业内独家解读

房天下  2013-02-19 17:15

[摘要] 网传二套房贷或收紧,并非空穴来风!多个部门年初密集发言,预示着2013年的政策调控风向,面对日益高涨的市场热情和房企不断上扬的销售业绩,2013年调控新牌会落地何处?是房产税政策从试点走向扩容、还是上调房贷利率?

近期有业内人士在微博上爆料称,将有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目前有关方案显示:二套房贷需7成首付(原为6成),而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3倍(原为1.1倍)。尽管该传言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仍属“传言”阶段,但业内认为新政“宁可信其有”。

网传二套房贷收紧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传二套房贷或收紧,并非空穴来风!截止目前,多个部门此前已经发言,确认2013年将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1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指出,坚持市场化取向、落实好差别化房贷政策;1月14日银监会会议强调将严防平台贷及房贷风险,要认真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此外,住建部也表示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一方面要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另一方面要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

多个部门年初密集发言,预示着2013年的政策调控风向,面对日益高涨的市场热情和房企不断上扬的销售业绩,2013年调控新牌会落地何处?是房产税政策从试点走向扩容、还是上调房贷利率?

现象: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

2月19日,房天下记者致电西安工农中建等八大银行咨询房贷情况时发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等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均执行基准利率,首套房贷暂无优惠,而对于二套房贷款,西安八大银行中1.1倍仍是主流。

西安2013房贷利率调查表

综合来看,2012年,经过央行连续两次降息,房贷利率由7.05%调整为6.55%,自房贷新利率今年1月1日起实施以来,为中国房奴减轻了负担,50万贷30年一月少还166元;但楼市热度不断升温,西安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普遍收紧,在85折日渐稀少的同时,九折优惠也正在消失。

房贷优惠悄然“缩水”楼市走向“信号灯”再亮

去年年末,各家银行对于批贷的速度越管越严,西安房贷优惠大幅缩水,但随着时间走向2013年,本应是银行放贷高峰期的一季度,西安各家银行房贷优惠折扣却戛然而止,对楼市中观望群体的刺激作用微乎其微,未来楼市成交量仍难以确定。

这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楼市走向的“信号灯”,面对持续看涨的房价,中央定调调控大方向,限购、限贷等从严实施,调控政策其他“牌”也呼之欲出,除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严厉抑制投机炒房现象之外,房贷也有进一步收紧的可能,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二套房贷利率都有调整的可能,而针对二套房贷调整的传闻,引发了业内的热烈讨论,部分业内认为新政窗口期或将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