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周一问楼市:买楼印花税加倍PK新国五条 内地楼市何时降温?

房天下  2013-02-28 21:38

[摘要] 据悉,香港楼市调控“辣招”一出台,当天香港楼市一日间跌入冰点,一手楼买卖突然转冷,整体新盘销情亦跌逾七成,二手楼交易市场也是一片死寂,而全港30大屋苑当天也是全线零成交。

西安楼市一周眼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加强市场监管。

与此同时,香港特区政府再推出两项抑制楼巿泡沫的措施,包括全面提高楼房买卖印花税税率,及针对非住宅物业的炒卖规定提前缴付印花税的措施。新措施于23日凌晨起生效。

资讯放大镜:

据悉,香港楼市调控“辣招”一出台,当天香港楼市一日间跌入冰点,一手楼买卖突然转冷,整体新盘销情亦跌逾七成,二手楼交易市场也是一片死寂,而全港30大屋苑当天也是全线零成交。

买楼印花税加倍剑指高房价,而调控举措也如“猛药”一般,让香港楼市股市纷纷哆嗦;相比之下“新国五条”的出台似乎“低调”很多,未出台真枪实干的调控措施,“老调新谈”其指导性和姿态性大于实施性。

因此,“新国五条”实施细则何时出台,成为行业普遍凝注的焦点,虽广州、深圳等城市已有表态,称将及时制定并公布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加快出台落实新“国五条”的贯彻意见,但调控力度和速度却远不及香港“买楼印花税加倍”,让购房者不免生疑,调控何时能化“外紧内松”为“真枪实干”,内地楼市究竟何时能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