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前海开发迈入提升阶段 上半年或将启动土地出让

新华网  2013-03-14 21:48

[摘要] 到3月15日,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前海管理局”)正式成立三周年,而伴随着此前3年的前期准备和22条先行先试政策的逐步落地,前海已迈入了提升阶段。今年上半年,前海计划推出第一批面向社会公开招拍挂的土地供应。

到3月15日,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前海管理局”)正式成立三周年,而伴随着此前3年的前期准备和22条先行先试政策的逐步落地,前海已迈入了提升阶段。今年上半年,前海计划推出批面向社会公开招拍挂的土地供应。

该局规划建设处处长胡灿表示,自2009年启动前海规划建设,三年来,49项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已基本完成,到今年年底前,所有规划将高质量完成。

在前海的土地政策创新方面,胡灿表示,前海将在土地差别化供应,土地资源、资产、资本一体化运作,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土地增值调节等方面进行尝试和创新。

在土地供应计划方面,前海计划在上半年推出批面向市场、面向社会的土地供应。“具体操作要等土地政策落实后才能执行。所有土地出让都将通过招拍挂。”胡灿说。伴随着土地出让,今年前海将安排大约25个单元开发建设项目,计划启动400-500万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

此外,今年前海还将安排27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22项新开工项目和5项续建项目。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80亿元。

受益于先行先试政策不断落地,企业到前海管理局咨询注册的数目在不断攀升。前海管理局招商联络处副处长张锋表示,目前该部门平均每日正常接待量在二、三十批次以上,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

今年以来,企业入区呈现出井喷式增长。“2012年全年共批准入区企业302家,完成注册登记的企业142家。而今年仅1月,就批准了110家企业入区。截至2月底,完成注册登记的企业已经增长到236家,注册资本金达248亿元。”张锋说。

张锋表示,今年是前海开发建设进入提速阶段的起步年。今年前海着力打造三大中心——全球财富管理中心、要素交易平台集聚中心、供应链管理中心。“超大型企业对提高前海影响力很重要,但在业务的多元化和创新上不如中小企业有活力,我们对中小企业持欢迎态度,在招商方面兼顾大中小企业。”

前海管理局经营发展处和秘书处处长、新闻发言人王锦侠告诉记者,2012年6月国务院批复前海22条先行先试政策,仅隔了2个月,首条政策就于8月下旬落地。

截至目前,已有14项政策已落实或基本落实,包括:探索拓宽境外人民币资金回流渠道、试行跨境人民币双向贷款、出台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所得税财政补贴暂行办法、出台允许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的香港专业人士担任内地会计师合伙人暂行办法、香港注册税务师试点、允许香港服务提供者经批准在前海设立独资国际学校和独资医院等。

而剩余8条政策也正在落实中,其中的产业准入目录已于3月6日正式出台,财政部正在加快制定优惠目录的步伐,有望今年上半年全部落地。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首席新闻发言人何子军表示,前海的政策不仅限于这22条先行先试政策,前海正在根据发展需要,滚动式地向国家争取新政策。“近一个月,我们在多个领域梳理前海开发开放进一步发展的政策需求,新一轮政策正在酝酿中。”王锦侠说。

HOT:广厦水岸东方团购火热来袭,参与团购即可享受交1万抵5万的超值优惠,安家公园中,坐拥地铁1号线,准现房,团购价,四期【翠堤】53-140平舒居户型,限时限量抢购中……

相关阅读:

新国五条后高新区位价值未撼动 刚需、投资依然主流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西安楼市影响几何?

新国五条引发新房成交量创三年来新高 开发商酝酿再涨价

直击西安楼市 捕捉新国五条下西安楼市动态

楼市新国五条催热二手房 中介日均超三千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