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新政来袭"还是"新政来喜"新国五条下西安楼市"风生水起"

————新政半月谈:楼盘涨价频冒头 房源加推搅热楼市

房天下  2013-03-20 00:00

[摘要] 新政公布已过19天,市场从对政策研读到做出反应并没有用太多的时间,种种迹象表明:西安楼市似乎很难向着购房者期盼的那样,事实上,在过去的19天内,西安楼市在总体平稳的基础上,部分楼盘涨价苗头依然出现,对于开发商而言,“新政来袭”或将最终变成“新政来喜”!

3月1日,新国五条重袭楼市,新年伊始,政府以大力度的调控直指楼市,购房者与众多业内皆对本次调控寄予极大期望。然而,市场表现似乎与购房者的期望背道而驰。

新政公布已逾半月,楼市“涨价”声一片,新房二手房成交均达到小高峰,地方版细则尚未落地之前,新“国五条”的出台搅热了中国房地产市场。而西安影响如何?事实上,在过去的19天内,西安楼市在总体平稳的基础上,部分楼盘涨价苗头已然显现,对于开发商而言,“新政来袭”或将最终变成“新政来喜”!

》》延伸阅读:新国五条让楼市何去何从 捕捉新政下西安购房者N种表情

开发商:躁动与兴奋

3月加推项目

本月开盘或加推房源信息展示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截止3月15日,在选取的西安225个样本项目中,其中181个销售价格与新政前保持一致,42个楼盘价格小幅上涨。而到本月19日,西安已有14个楼盘确定开盘,加推的房源套数超过4000套,而去年同期,西安开盘的楼盘数量仅有6个。

楼盘开盘加推风声水起,新批预售证的下发也验证了市场热度,据网上信息显示:本月西安有13个楼盘,28栋楼取得了预售许可证。

3月取得预售证楼盘

本月西安28栋楼取得预售许可证

显然,无论是在预售证的取得还是项目加推上,单从数据方面观察,笔者丝毫看不出新政下开发商的不安和谨慎。与此相对应的是:楼盘涨价的躁动和加推房源的热情透过数据却一览无余,新政窗口期尴尬延续,西安房企放量推盘抢占刚需,楼市“金三银四”初露头角。

购房者:出手还是观望?

相对于开发商的兴奋,购房者显然是整个楼市最纠结的群体:新国五条释放国家调控最强音,两会新一届政府对房价走势的态度,也进一步加强楼市调控必胜决心,这些都加重了购房者对房价回归的观望,但房价市场表象却步步看涨,是继续持币观望,待地方细则出台?还是果断出手以免价格继续走高?新政落地前楼市的躁动,究竟是市场的真实表现还是开发商在政策空窗期释放的“烟雾弹”?诸多的质疑和不确定使得购房者在买房问题上瞻前顾后,心情亦随着市场的变化“起伏不定”。

》》延伸阅读:新国五条威力初显 西安房价蠢蠢欲动

政府调控:拴住房价凶猛上涨的有力缰绳?

毫无疑问,政府在楼市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虽然新国五条细则已经颁布,但对西安楼市产生直接影响的仍是本地细化执行政策的制定出台,不少本地购房者也将希望寄托于此。究竟陕西地方执行细则会涉及哪些问题,政府会将调控重点转向哪方面?二套房贷首付提高和早些流传的利率1.3倍会否在陕落脚?“限利令”能否重出江湖?细则“靴子”仍未落地,楼市尚存诸多悬疑,而未来房价走势是涨是跌?我们仍需拭目以待。

HOT:广厦水岸东方团购火热来袭,参与团购即可享受交1万抵5万的超值优惠,安家公园中,坐拥地铁1号线,准现房,团购价,四期【翠堤】53-140平舒居户型,限时限量抢购中……

相关阅读:

实探西安四大板块楼市成交 新国五条影响几何?

新国五条突袭楼市 西安新房市场表现“淡定”

新国五条突袭楼市 土地市场未来将走向何方?

新国五条暴袭楼市 西安二手房过户量增2至3倍

新国五条细则发布 西安买家恐涨咬牙下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