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版“国五条”细则落地一周 北京二手房成交骤降七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4-08 07:22

[摘要]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细则出台一周(3.31~4.5)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买卖房源登记量环比前一周下跌了5%;新增买卖客户登记量环比下跌近一成;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大幅下跌了68%。

北京国五条细则的威力在出台首周已经有所显现。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细则出台一周(3.31~4.5)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买卖房源登记量环比前一周下跌了5%;新增买卖客户登记量环比下跌近一成;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大幅下跌了68%。

“由于细则刚刚开始执行,买卖双方尚处于政策观望期,虽然近期有出手意愿的购房需求大幅萎缩,但是更多的业主仍然选择观望,并未急于降价出售。”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北京二手房目前整体房价依然保持稳定。

》》延伸阅读:20多名买房者误信官员抛售二手房 被骗近亿元

二手房成交骤冷

“清明小长假这几天,基本上每天也就只有一两位客户来咨询,实际成交的更是没有。”4月6日,位于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区梨园附近的一家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随后,记者走访了北京通州区的十多个中介门店,虽然正值周六,但几乎每家店面都是门可罗雀,仅有的一两位客户也多是咨询租房业务。“上个礼拜我们天天加班到晚上九、十点,现在基本上是没有什么事情做。”一位中介人员表示。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与去年清明假期前两天的成交量相比,今年清明假期头两天的二手房成交量下跌了60%,是自2008年有清明假期以来成交量的一个清明假期。

》》延伸阅读:国五条细则下二手房市场"降温"小中介关门

胡景辉对此表示,细则出台后,虽然新增房源和客源量并未大幅下降,但是买卖双方的心态已由之前的争取快速成交,变成观望等待,尤其是购房人群观望心态的加重,造成了成交量的大幅下滑。

二手房市场的骤冷也传导到了新房市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查询了解到,本轮清明小长假期间 (4月4日~4月6日),北京住宅市场仅望京(社区网论坛商铺)·金茂府一个项目入市,推出96套产品,预售许可面积2.7万平方米,供应套数相比去年清明假期减少59%。

此外,4月首周(1~6日)北京住宅市场仅有4个项目入市,除望京·金茂府外,还包括望东亚·创展国际、香悦四季与易居国际等3个项目,共新增住宅产品475套,预售许可面积4.9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入市项目数量增加了1个,但供应套数与面积分别减少了6.9%、63%。

“3月底出台的京版‘国五条’成为北京楼市的分水岭,使得楼市由供需两旺转向逐渐降温。”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对此表示。

暂未现租金上涨

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观望行情,是否会传导至租赁市场引发租金上涨?

“与客户需求量减少相反的是,新增租赁房源登记量环比上涨了1%。”胡景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着租赁旺季接近尾声,北京租赁市场也开始降温。需求减少、供应增加,使得近一周来租赁市场供求比已从前一周的1:3.4降至目前的1:3,“供求矛盾的缓解,有效平抑了租金的上涨,目前的月租金均价依旧维持在3600元左右,与上月租赁旺季时相比保持稳定。”

》》延伸阅读:“金三”恰逢国五条细则 二手房成交创历史新高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北京楼市细则出台至今 (3.31~4.5)北京租赁市场新增客户登记量环比前一周下降9%,随着需求的下降,租赁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大幅减少了28.5%。

对此,胡景辉分析表示,楼市调控并不会引发租金大涨:一方面,一些被限购或延缓购房计划的家庭本来就有住处,楼市调控不会造成新增租赁需求的大幅上涨;另一方面,面对调控,部分二手房业主或将取消或延迟出售计划,为避免房屋空置带来的损失,一些业主更倾向于把房屋出租,在赚取高额稳定的的同时,等待买卖市场的转暖。

据其预计,随着租赁需求的继续萎缩,二季度北京租赁市场将进入传统的淡季,而今年租赁房源量的增加,供求矛盾的缓解,将有助于租金在淡季的小幅回落。

 

搜房APP

HOT:广厦水岸东方团购火热来袭,参与团购即可享受直减四万的超值优惠,安家公园中,坐拥地铁1号线,准现房,团购价,四期【翠堤】53-140平舒居户型,限时限量抢购中……

相关阅读:

税收“靴子”未落 二手房交易先降温

中介称西安二手房每平方米降200元

二手房交易缴纳个税惊人 叫停补缴或引发纠纷

地方版楼市细则出台一周 多地二手房交易降温

国五条细则迟到 三月各地二手房成交量暴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