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份全国67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西安新房价格微涨1%

————房价上涨脚步放慢 调控效应初步显现

西安晚报   2013-05-19 08:09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70城市中有67个城市环比上涨,房价上涨城市达到95%。其中,西安新房价格环比微涨1%,二手房价格保持原地踏步。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70城市中有67个城市环比上涨,房价上涨城市达到95%。其中,西安新房价格环比微涨1%,二手房价格保持原地踏步。

房价涨势趋缓 一线城市涨幅回落

数据:在已经过去的4月,超过95%城市房价上涨。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涨幅为2.1%。同比看,上涨的城市达68个,涨幅为13.7%。

在二手住宅上,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2.0%。同比看,上涨的城市有64个,涨幅为10.9%。

解读: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4月份房价涨势见缓。一方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减少了1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增加了1个。另一方面,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缩小。在67个新房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6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也缩小涨幅。

尽管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但受前期房价上涨惯性作用的影响,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还比较多,房价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狠抓落实的关键时期。

西安新房价格微涨 二手房环比持平

数据:对西安而言,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1.0%和5.2%,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7%。

分类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6.6%;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3%;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4.9%。

在二手住宅方面,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8%;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二手住宅同环比均降0.1%;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5%。

解读:“3月份,西安新房和二手房环比分别上涨1.2%和0.9%,而4月则回落至1.0%和持平。”相关专家分析说,4月,西安房价步伐与一致,逐渐趋稳。每年3月至4月,是传统成交旺季,但是今年因为国五条政策从粗具框架到地方实施细则陆续出台,整体调控政策继续从严,导致市场成交降温。

“慢”下来的房价涨势意味着什么

——解读4月房价数据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保持基本稳定,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缩小,楼市延续已久的高涨势头终于“慢”了下来。

调控效应初步显现

“慢”,一方面体现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减少了1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增加了1个;另一方面体现在多数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明显收窄。

从新建商品住宅来看,67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6个,涨幅从3月份的3.2%回落到2.1%;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3月份回落了0.9、1.2、0.4和1.0个百分点。

从二手房来看,66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3个,涨幅从3月份的3.1%回落到2.0%。

“慢”下来的房价涨势,意味着调控效应初步显现。专家解析说:“调控效果从4月份开始表现出来,首先是成交量的下降,房价首次出现环比增幅下滑,据我们统计,3月份房价平均增幅1.09%,4月份回落到0.95%。尽管房价还在涨,但涨幅已经回落,涨价的势头得到抑制。”

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刘洪玉说:“依我对住房市场的观察,投机性购房在新的调控政策下得到进一步抑制,各地政府普遍增加了普通商品住宅用地的供应、维持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力度。政府和社会各界也普遍加强了对土地、金融、税收和住房等方面长效机制的研究探索和实践。相信这些工作都将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房价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

与环比数据释放出积极信号相比,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3月份略有增加。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4月份超过60%的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以致今年4月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相对低一些造成的。

房地产市场脚步“慢”下来,对于后市有何影响?刘洪玉说:“由于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市场上的交易量均较前两个月有明显减少,将导致未来几个月的住房价格涨幅进一步趋缓。”

不过应该看到,尽管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但受前期房价上涨惯性作用的影响,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还比较多,房价上涨预期尚未根本解除。

相关专家表示:“因为房地产市场是周期性波动的,还是需要短期调控。一方面要增加供应,一方面要抑制不合理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市场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实现楼市调控与稳增长之间的平衡意义重大。相关专家说:“房地产开发投资、土地购置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等指标与宏观经济关系紧密,从目前来看,这些指标正处于复苏阶段。实现楼市调控与稳增长之间的平衡的确面临严峻挑战。” 据新华社

特别推荐

搜房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本地新闻:

月入5000元也可轻松买房 红五月入市新盘惊爆价2720元/平起

劲省50.7万元! 抢占西安地铁一号线楼盘 均价4400元/平起

西安5年将新增绿化面积逾42万亩 城区人均公共绿地12.5平

市城改办走进城市棚改现场调研 确保群众按时回迁

法治城市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公布 我市莲湖未央两区上榜

西安三年内创建12所省级示范高中 

新闻:

小心赔钱伤身 西安房价再低也不能买的18种房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西安房价吓到你了

国办紧急通知:要求清理检查政府性楼堂馆所修建情况

悉数国五条的四宗“罪” 新政振翅扇动“蝴蝶效应”

金价再跌穿1400美元 中国大妈遭遇黄金劫案

"国五条"后多城市地价狂奔 土地溢价大幅走高

单方面涨租超50%可判入狱3年 德国人更爱租房

大量电梯房步入"大限" 手续复杂导致难题频现

租房潮尚未来临 "房格尔系数"让租客扛不住了

4月房价数据:"慢"下来的房价涨势意味着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