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昨日曲江三宗地块成功出让 219亩地涉及资金近7亿元

————品牌房企抢滩 曲江土地市场预热红五月

房天下   2013-05-21 10:39

[摘要] 5月20日下午16时,西安市国土资源局交易网公示了日前深受媒体关注的曲江三宗地块的出让结果。结果显示,QJ6-1-40地块、QJ8-7-1地块、QJ8-3-8地块三宗地块分别被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州高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隆基帝和置业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成功竞得。

5月20日下午16时,西安市国土资源局交易网公示了日前深受媒体关注的曲江三宗地块的出让结果。结果显示,QJ6-1-40地块、QJ8-7-1地块、QJ8-3-8地块三宗地块分别被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州高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隆基帝和置业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成功竞得,三宗地块总面积约为219亩,竞拍金额达7亿元。

曲江三宗地块成功出让

三宗地块成交结果公示

这是继中海7.1亿元拿下曲江200亩地之后,曲江土地市场又一较大动作,两次累计拿地面积逾420亩地。此外,据房天下西安土地情报站数据显示,2013年前五月西安共成交5宗超过百亩的地块,分别为GXII-(7)-13-1地块、YL3-(14)-4地块、QJ10-6-475地块、QJ8-3-9地块、QJ8-3-8地块,而在这五宗地块中,曲江占比三宗。曲江土地市场抢先回暖、预热红五月。

资料显示,此次成交的地块之一为地籍编号QJ8-3-8地块,位于曲江新区芙蓉西路以东、创意大道以北,用地面积84666.5平方米(折合127亩),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共用宗),容积率不大于3.1不小于2.6,建筑密度不大于25%不小于20%,绿地率不大于43%不小于38%。其中出让住宅用地72433.32平方米(折合108.65亩),配建廉租房用地3766.76平方米(折合5.65亩),出让商服用地8466.42平方米(折合12.7亩),出让住宅使用年期70年,出让商服使用年期40年,配建廉租房用地按有偿划拨方式供应,设为共用宗。本宗地范围内配建廉租房建筑面积11677平方米,单套建筑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单套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下的廉租住房不少于234套。此宗地块被陕西隆基帝和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查看出让结果

QJ8-3-8地块现场情况

QJ8-3-8地块现场情况

宗地二,地籍编号QJ8-7-1,位于曲江新区五典坡路以南、青羊路以东、唐华路以北、西康高速公路以西,用地面积54995.52平方米(折合82.493亩),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共用宗),容积率不大于3.5不小于3.0,建筑密度不大于25%不小于20%,绿地率不大于40%不小于35%。其中出让住宅用地49538.37平方米(折合74.307亩),出让商服用地2857.15平方米(折合4.286亩),配建廉租房用地2600平方米(折合3.9亩),出让住宅使用年期70年,出让商服使用年期40年,配建廉租房用地按有偿划拨方式供应,设为共用宗。本宗地范围内配建廉租房建筑面积9099平方米,套建筑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单套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下的廉租住房不少于182套。此宗地块被福州高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竞得。>>查看出让结果

QJ8-7-1地块现场情况

QJ8-7-1地块现场情况

宗地三,地籍编号QJ6-1-40,位于曲江新区黄渠头路以南、金华路以西,用地面积6731.37平方米(折合10.097亩),用地性质艺术传媒产业用地(文化艺术团体用地),容积率不大于4.5不小于4.0,建筑密度不大于35%不小于30%,绿地率不大于40%不小于35%,土地使用年期50年。该宗地竞买人需具有文化体育设施、景区旅游设施、文化旅游、影视、会展、演艺、动漫、特色文化产业项目投资的经营范围。此宗地块被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竞得。>>查看出让结果

QJ6-1-40地块现场情况

QJ6-1-40地块现场情况

据悉,QJ6-1-40地块为艺术传媒产业用地之外,QJ8-3-8地块和QJ8-7-1地块两宗地块均为居住商业共用宗地块,地块除了对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化率及居住与商服用地比例进行了规定之外,也分别对廉租住房建设面积和数量做了明确要求。

此外,从近期曲江出让的地块位置来看,几宗地块均位于曲江二期,曲江新区一期的发展已渐趋饱和,城镇化进程中二期发展也若火如荼,虽然目前二期还存在着发展刚刚起步、区域配套不足、人居氛围欠缺等硬伤,但目前房企高调在曲江二期拿地,本身已充分展示了房企对曲江二期发展的前瞻力,以及购房者的诸多期待,曲江二期发展前景无限。

据悉,中海、保利、绿地、招商、金辉、金地、天地源等大牌房企此前均在曲江拿地,显然,曲江已成为品牌房企抢滩,也成为未来西安楼市高居住舒适度的板块之一。

特别推荐

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相关阅读:

高新高度再拔高?聚焦锦世达置业拿地事件

300亿引领的城市变革 聚焦西咸新区立体城市之“惑”

国土资源公报:2012年土地出让价款2.69万亿元

20个中国主要城市土地供应量增加 成交量减少

四月西安土地市场微复苏 前四月供应呈现“L”字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