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曲江二期城市建设大幕正在拉开 大牌房企“抢滩”或掀“推盘高潮”

西安晚报  2013-05-23 07:15

[摘要] 进入2013年,中海城、保利·曲江春天里、绿地·曲江名城、金辉·曲江中央公园、金地·翔悦天下、天地源·曲江香都等项目也都已陆续入市。南三环沿线的新项目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出,延续曲江一期文化商务中心的版图,二期已进入迅速开发的轨道。从政府的区域规划和房企的重视势头上来看,曲江二期的楼市建设大幕正在拉开!

5月16日,曲江二期两宗地块被中海地产收入囊中,这是中海地产继曲江中海城后,在曲江二期再次拿地。5月17日上午,在第九届中国文博会上,位于曲江二期的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CCBD)签约仪式举行。当天下午,招商地产与曲江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投资总金额达1050亿元……据悉,中海、保利、绿地、金辉、金地、天地源等大牌房企此前均在二期拿地,进入2013年,中海城、保利·曲江春天里、绿地·曲江名城、金辉·曲江中央公园、金地·翔悦天下、天地源·曲江香都等项目也都已陆续入市。南三环沿线的新项目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出,延续曲江一期文化商务中心的版图,二期已进入迅速开发的轨道。从政府的区域规划和房企的重视势头上来看,曲江二期的楼市建设大幕正在拉开!

板块发展 前景无限大

曲江二期位于南三环以南,西康高速以东,杜陵韦鸣路以北,浐河以西区域,占地面积10万余亩,是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区战略发展的第二次腾飞,雄踞陕西西安南郊曲江新区东南方位。项目包括曲江创意谷、杜陵遗址核心保护区、杜陵遗址公园、关中风情园、博物馆群等等项目。曲江模式、曲江文化、曲江品牌构成了曲江二期城市经营的软环境,文化经济、旅游经济、区域经济则是硬环境的组成,曲江二期的区域经济就是从软、硬环境两方面着手,通过多元、立体、综合的城市经营手段,实现曲江和谐、持续、快速的发展。曲江二期定位为“文化商都”,发展金融、文化、商业。

 》》延伸阅读:绿地8.2亿竞得西安大明宫区域地块 "南曲江北大明宫"格局初定

区域内,除中海、万科、天地源、金地、金辉等房企大鳄外,香港九龙仓将在此打造五星级酒店,华侨城欢乐谷将正式进驻。而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位于曲江新区二期,总面积3600亩。融合CBD(中央商务区)和CCD(中央文化区)优势特色,一期建设高端商务区、精品商业区和高端居住区,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开工。二期重点建设文化创意中心、金融保险中心、国际期货交易中心、领事馆中心等。

同时,在第九届中国文博会上,招商地产与曲江新区签约了《战略合作协议》。招商局集团总裁李建红表示,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大举措大手笔,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搭建了新的发展平台,招商局集团十分看好西安的发展前景,将与西安在更宽更广的领域开展合作,积极参与西安的产业转型升级。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文化商务、生态科技、旅游度假、休闲养生等领域的六大项目,投资总金额达1050亿元。

 》》延伸阅读:中海7.1亿曲江拿地 将再次布局曲江2期

房企大鳄 抢滩新版块

当前曲江新区一期发展已经成熟饱和,区域发展重心开始向二期转移。据不完全统计,中海、金地、雅居乐、保利、绿地、招商、金辉、天地源等品牌房企纷纷抢滩曲江二期。曲江二期建成后,将会与城东、城南长安连成一体,真正实现城市,与曲江一期一起形成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主功能区。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曲江二期的逐渐发展,未来的曲江二期价值或将超越一期价值。随着保利·曲江春天里、绿地·曲江名城、金地·翔悦天下、天地源·曲江香都等项目在新版块雨后春笋般亮相,中海更是打出了“曲江再造一座城”的旗号,重磅推出中海城项目。对于房企大鳄纷纷抢滩曲江二期,分析人士指出,曲江二期承载的是曲江一期的提升和扩容功能,由于周边没有一期已有建筑古迹的限制,曲江二期更像一张白纸,起点更高,未来的设计规划将更加得心应手,规划标准更高。相对来说,曲江二期有两大优势:一是生态环境的优势,二是未来发展潜力的优势。

目前,多家大牌房企转站曲江二期,二期的开发格局已全面开花,形成了两个聚集点,一是曲江大道以东,另一个是南三环以南。曲江大道以东与浐灞接壤,南三环以南和航天新城临近,两个区域的重合必然会带来双向,基础配套建设更好。据了解,在曲江二期新扩区域内,曲江新区将规划建设主题旅游与文化商贸区、会展商务与传媒出版区、影视演艺与科教创意区、遗址博览与生态创意区、娱乐运动与休闲度假区等五个功能分区,并立足国际化与生态化、立足人文特色和区域特色,加快基础设施、城市配套设施建设,以文化产业核心,将曲江新区建设成为集旅游休闲、绿色低碳、和谐宜居为一体的西安创意生活新城区,打造世界文化,创意新地标。

 》》延伸阅读:曲江新区三宗地挂牌出让 219亩保证金逾6.8亿

曲江二期 推盘高潮袭来

2013年3月28日,位于曲江二期,曲江管委会旁边的金地·翔悦天下请来凤凰卫视名嘴胡一虎助阵新品发布会,专为城市新锐精英打造的翔悦天下项目正式面市,蓄客近两月后,5月底将正式面市,离心式核心筒的楼盘设计让每一户都“南北通透”。

4月19日,在2013年西安春季住博会上,中海城和保利·曲江春天里首发亮相。进入5月,紫金城更是打出“1000元抵10万元,5480元/㎡起”的优惠来吸引置业者的注意。5月4日,绿地·曲江名城项目销售中心、园林示范区、华美精装样板间正式对外开放。接着,5月10日,天地源·曲江香都正式亮相,17日,位于曲江一期的秦汉唐分销中心进行揭幕。11日,金辉·曲江中央公园的接待中心也正式开放。从以上营销活动上来看,曲江二期无疑是5月楼市的重中之重,房企们也都抓住这一良好的时机

曲江二期的“推盘潮”袭来,加之各项目特色鲜明,有精装小户型,有花园洋房,有首改户型,着实的确也吸引了不少眼球。而总建面100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体海伦国际也进入销售关键期,11万平方米大型商业,海伦国际将为曲江二期区域内生活配套的完善,人居氛围的增强做出贡献。此外,随着曲江东扩南移,区域内项目集中开发,这些项目将迅速布局曲江二期,为区域发展添砖加瓦。

特别推荐

搜房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相关阅读:

严厉调控下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一线城市频出“地王”

张宏伟:市场分化加速 房企间"大洗牌"势在必然

西安地铁5号线明年开建 西咸 高新 曲江 浐灞将与主城相连

为灞桥区和曲江新区六大堵点“开药方”

昨日曲江三宗地块成功出让 219亩地涉及资金近7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