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校内冒出超低价精装公寓 买房时签"60年租赁合同"

扬子晚报   2013-06-11 16:11

[摘要] 最近,知情人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只要在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幕府校区内花钱买套房子,作为业主就可以享受学校图书馆、体育馆、食堂等资源。而且这种精装修户型的房屋均价只要每平米7000元,这在房价早已破万的南京可谓是“超低价”。

最近,知情人向扬子晚报记者反映:只要在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幕府校区内花钱买套房子,作为业主就可以享受学校图书馆、体育馆、食堂等资源。而且这种精装修户型的房屋均价只要每平米7000元,这在房价早已破万的南京可谓“超低价”。

商品房怎么盖到大学校园里去了呢?这么低房价背后又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猫腻呢?扬子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现场探访

出售的精装公寓正对着女生宿舍

相关宣传单上显示,该楼盘名称为“安邦翰林SOHO”,地点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幕府校区内。宣传画册的首页写着“精装SOHO,20万元起,抢到就是赚到”,上面还有售楼电话,并标注该楼盘开发商为南京安邦置业有限公司。

6月7日上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走进校园,在一幢女生宿舍对面约数十米处,果然发现一幢装修基本结束的楼盘。这幢楼共有7层,200多套房屋,看起来像是一处酒店式公寓。售楼处就在一楼,门口还张贴着大幅“安邦翰林SOHO”宣传广告。

扬子晚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进了销售大厅,一位售楼小姐介绍说,目前正在销售的这幢楼,原来是金陵科技学院学生公寓,是2008年建的,建好以后,部分学生先暂住在这楼里,半年后又搬到前面的那幢宿舍楼去了,现在他们公司把该楼重新改成了单身公寓对外销售。目前已经销出100多套了,买房的什么人都有:有年轻人买了两三套然后打通改造,作为婚房的;也有年轻人为老父母买房,让老人到学校里来养老;还有就是参加工作尚未结婚的白领和一部分学校的学生。

售楼人员说,现在距离交房只有一个月时间,目前在售的房屋有两种户型,分别是30多平米的,和40多平米的,朝南的房价是8050元一平方,朝北的是7100元。而该楼盘周边地段的房屋均价早已达到每平米14000元-15000元。除了价格低,这处房子有一个别处无法相比的优势,那就是业主可以享受学校的资源。业主购房后可以在学校办到一张通行证,可以开着车子直接从学校大门进入校园,而且还可以享受学校图书馆、塑胶跑道体育场、甚至可以在学校食堂吃饭,自己往饭卡里充钱就可以了。

在该校大门的一位门卫口中记者证实:外来业主购房后确实可以办理通行证,在校园内通行无阻。不少同学,尤其是女大学生对该住宅项目表示担心,害怕将来社会人员入住,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本地新闻:

西安9日空气质量指数仅32 今年最清新的一天

陕西逐条江河检查隐患 确保安全度汛

客运站客流量增幅1倍以上 车站抽调60辆应急运力加班

端午小长假首日:火车站发送旅客12万人 较去年同期增长8%

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覆盖所有地区行业领域

西安集中整治“医闹”行为

新闻:

房产税扩围难抑开发商拿地热情

香港地产大佬批评一手楼监管措施"吹毛求疪"

叶檀:要打破地方债三个恶性循环 房价就不能暴跌

违背人民利益会受自然惩罚 楼市泡沫难逃破裂命运

养老金通货膨胀:退休后存款百万只能吃盒饭

房企联姻或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联手要做大市场

一线城市成地王集中营 房产税扩围难抑土地热

解密香港"牙签楼" 每平米售价破30万

前5月财政揽5.6万亿 房地产相关税收大增

今日话题:房产税是"狼来了"还是"狼"真的来了

史上最严国五条仍有空子钻 炒房客转战二三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