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西安租房价格“水涨船高”房租普遍上涨5%-10%

三秦都市报   2013-06-13 10:37

[摘要] 这几天,记者走访西安多个区域租房市场后了解到,毕业季前后西安租房价格水涨船高,较以往涨了5%-10%左右。

毕业季西安租房价格“水涨船高”较以往涨了5%-10%左右

这几天,记者走访西安多个区域租房市场后了解到,毕业季前后西安租房价格水涨船高,较以往涨了5%-10%左右。

毕业生八成租房

在某调查网站做的一项关于毕业生租房意向的调查中,高达81.58%的毕业生选择租房,13.16%的毕业生会搬回家和父母同住,而有购房意向的仅占5.26%。据某调查网站调查显示,有近40%的毕业生租房会选择在单位附近。学校周边繁华地段房价涨幅明显。

今年毕业刚签到西安一家旅行社正在实习阶段的王龙告诉记者,多亏他“下手”早,4月份就把房子租好了,否则现在想租一套满意的房子可真不容易。王龙介绍,他所租的大约30平方左右的房子,是有15年左右的安置楼,每月1200元,带简单的家电,房子位于西安繁华地段,出门坐车非常便利。“虽然每月1200,我觉得不错了,据旁边租房者说这几天我们这里的房子已经涨价到了1300了”。房租价格上涨或与毕业生租房需求有关

郭同学在自己学校附近高新区的付村租了一套仅有十几个平方的房子,每月房租600元,包含网费、床和简单家具。她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租住在城中村,就是因为单元房太贵了,刚毕业租不起。而且城中村也不用交中介费、按月结算房租的方式很合理。“如果要租单元房,就要一次至少交一个季度的房租了,加上中介费等费用,就必须向家里求助了。”

某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就去年来看,全年第三季度房屋租金达到了点,三季度房租价格或与大量毕业学生租房需求有关。而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获取的信息是,西安整体房租已经涨了5%-10%左右。

要低价位房子可找老社区

“学生可以在类似于单位家属院性质的小区里找老房子,相比城中村来安全一些,价格也适中,运气好一点的,还可以租到位置好的。”业内人士说,刚毕业的大学生不妨在老社区里下点功夫,老社区院内自己找,无需中介,可以和房东当面谈价格,而且水电费、卫生费等各种费用也可以低一些,老房子一般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房子每月1500元,若学生们合租,平摊下来很可能比城中村的房源性价比高。

相关新闻:

高考来临高考房迅速走俏 日租房租金上涨200%

一套出租房咋有俩房东 原是骗子冒充真房东牟利

六月份迎来学生“租房潮” 毕业生低价位

就业难加租房难 大学毕业生一半工资仅够合租

租房者:房价高企租不起只是买不起的升级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