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西安个人房贷业务正常受理 部分银行审批周期延长

————银行业资金紧张波及房贷

西安晚报   2013-06-27 07:26

[摘要] 年中金融系统流动性不足,导致了银行对房贷业务的再度缩紧。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广州、深圳等地部分股份制银行紧急“叫停”房贷业务。昨日,记者咨询西安多家银行和售楼部获悉,各银行虽然均正常受理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但部分银行称月底办贷周期长一些。

年中金融系统流动性不足,导致了银行对房贷业务的再度缩紧。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广州、深圳等地部分股份制银行紧急“叫停”房贷业务。昨日,记者咨询西安多家银行和售楼部获悉,各银行虽然均正常受理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但部分银行称月底办贷周期长一些。

“房子首付款交了,但贷款迟迟下不来。”两个月前在西安市友谊西路一家楼盘购买一套新房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买的是现房想早一点入住,但是因为银行“钱紧”一直未能放贷,开发商以银行未能放贷为由也不给她办理交房入住手续。无奈,李女士只好眼睁睁地看着邻居们装修,自己却因为贷款没批下来错过装修季节。

房贷政策备受西安购房者关注

房贷政策备受西安购房者关注

》》延伸阅读:年中“钱紧” 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昨日,记者从西安万科城、中建·群星汇、东尚(小区网 论坛)蜂鸟等多家楼盘了解到,目前购房客户可通过楼盘合作的银行,正常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随后,记者致电农行、建行等国有大型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均称“房贷业务正常受理,利率为基准,个人消费贷款也可以办理但需上浮基准利率。”

大型国有银行未受波及,那么此次受到更大影响的股份制银行情况又如何?据报道称,中信银行信贷经理透露,中信银行总行近期要求,除了北京、上海外的所有城市分行禁止发放基准利率以下首套房购房贷款。对此,记者致电中信、光大、华夏等多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他们均表示房贷业务正常受理未接到停贷通知,但也有银行称月底按揭贷款办理周期将放缓。“客户在和我们合作的楼盘都可以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但是最近放贷时间可能会延长。” 华夏银行西安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不能保证客户的按揭贷款申请什么时候能批下来,放贷速度主要取决于楼盘资质和个人资料是否完善以及银行当月的信贷额度。

 》》延伸阅读:调查称银行停办房贷仅是传闻 仍然正常审批

问及房贷办理周期,银行方面秘而不宣,但多位房地产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虽然目前房贷仍旧可以办理,但在实际操作中贷款周期变长。太华路一家楼盘的职业顾问称,因为上半年房产的集中放量,各大银行房贷业务量激增,从而导致目前部分银行提前用尽上半年信贷额度,使6月份放贷数量大幅萎缩。“3月份客户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到现在都没放款,而年前两个月就能审批放款,贷款审批周期明显增加。”

“目前,理财、基金等多项业务的率高于住房贷款,银行已开始缩减住房贷款业务审批数量。”不愿透露姓名的某股份制银行个贷部经理透露,6月份缩紧额度基本上成了惯性,事实上,本周各股份制商业银行确实已暂停了住房贷款业务。“预计要等到年中考结束,7月中下旬各家银行房贷业务就能恢复正常,建议近期购房客户延迟提交房贷申请。”

此外,记者还从市场获悉,目前西安各家银行针对首次购房商业贷款的优惠全部消失,从之前部分国有银行对贵宾客户的97折和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95折优惠提高到基准利率。

相关阅读:

北京房贷现收紧迹象 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年轻人房贷超百万元压力大 "高月供"已成常态

楼市调控背后暗流涌动 消费贷悄然变灰色房贷

多地公积金门槛提高 有部分银行上调房贷优惠

央行突然"断奶" 中国真的在经历一场"钱荒"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